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近日,电影《少年的你》原著小说作者玖月晞发文回应融梗一说,称自己的作品是不曾抄袭任何人,希望业内能还自己一个清白,话说很多网友对融梗、抄袭还有洗稿等这些专业词汇都不是很懂,一起来了解一下。

玖月曦否认抄袭融梗

电影《少年的你》上映之后,好评不断,唯一的争议就是在原著抄袭这个问题上,原著作者玖月晞甚至北欧网友称为融梗天后,在电影上映十几天之后,玖月晞终于正式回应融梗问题,表示自己从来抄袭过什么人,对于所谓融梗的设定,也希望业内能有一个更加明确的定义。

#玖月晞否认抄袭融梗# 4日,《少年的你》原着作者玖月曦发长文回应抄袭争议,表示无论人物、主题还是背景都和任何一本书不一样,“我从未抄袭,也从未违背一个文字工作者应有的初心、原则和底线。我不认同网友所说的“融梗”指责,我的作品中或许有着共通的思考,但没有任何抄袭融梗。”

玖月晞否认抄袭融梗 融梗、抄袭、洗稿有什么区别

同时,玖月晞也渴求业界可以制定准确且专业的标准来界定何为“融梗”。她表示:“这个定义如果一直混淆,让它合理化、扩大化,每个创作者都有可能成为被指责的受害者。那是对创作自由更大的伤害。”

玖月晞否认抄袭融梗 融梗、抄袭、洗稿有什么区别

玖月晞微博长文节选,交代了自己创造《少年的你》的背景。

融梗、抄袭、洗稿的区别

那所谓融梗和抄袭到底有什么区别呢?抄袭一般都是原篇或是大片复制,甚至不改变文章结构,相似度超过80%,而融梗是节选他人作品中最核心的观念,重组构成一篇新文章。

玖月晞哪些作品被扒是抄袭的大盘点

玖月晞否认抄袭融梗怎么回事?玖月晞哪些作品被扒是抄袭的大盘点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