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2019年9月18日深夜10点多,中超保级队天津天海队长、中国国足门将张鹭与友人用餐完毕,不知出于何种原因,或者是侥幸心理,张鹭酒后没有叫司机代驾,回家的路上他无论如何没有想到,等待自己的将是一场滔天大祸。

天津交警9月连日夜检,落网者不止张鹭一人

事实上,临近中秋、国庆,天津交警从9月5日开始每天都进行道路夜检,并在每晚黄金时段通过多个官方社交账号发布夜检预告,提醒广大司机不要有侥幸心理顶风作案。

9月13日晚9点半左右,天津北辰区发生交通事故,27岁的刘某酒驾肇事连撞7车+4名行人,导致4人全部死亡,事后弃车逃逸。该起交通事故震惊了整个天津城,第二天凌晨,天津警方就将刘某抓获。

两周的辛苦工作,天津交警在全市查获酒驾醉驾、无证驾驶、涉嫌吸毒、运输危险物品等交通违法行为多达数百起,有消息称,公职人员被抓到都会遭到开除。

交警通报又删消息?“官宣”只是时间问题

当晚将近23点,张鹭被天津中山门大队抓了个正着,第二天早上6点天津交警发布张鹭醉驾的消息,不久又因为某种原因将这条消息删除,但“张鹭醉驾”在当日已经成为了媒体和球迷私下讨论的最热话题之一。

张鹭涉危险驾驶被提起公诉,张鹭是谁资料醉驾被抓现场照片

天海队长、国足门将、张修维大哥醉驾,媒体自然不会放过对这则消息的追踪,当天一上班天津记者就忙开了,不少同行直接向天津交警打电话进行求证,得到的消息大抵是“不能透露”、“不清楚”。

晚间,国内有媒体报道“网传天海队长张鹭涉嫌醉驾,相关交警部门辟谣:没有此事”,这让不少天海球迷放下了心。不过,这更多是交警部门处于保密考虑的对外辞令,当晚肆客足球得到消息,张鹭距离“被官宣也就一两天了”。

为什么是1-2天,因为周日中超第25轮天津天海要对阵国安,醉驾是一定要被拘留关起来的,张鹭势必踢不了比赛,届时不“官宣”,也等于是此地无银三百两了。

“见证”张修维醉驾遭罚,张鹭血酒精浓度更高

张鹭醉驾还有其戏剧性的一面,2017年8月15日,张修维在天津连撞6车、所幸无人员伤亡,事后张修维被确定醉驾,又被查出改年龄丑闻,遭到交通部门、权健俱乐部和中国足协的多方重罚,导致当时21岁的“中国魔笛”几乎荒废了一年的宝贵时光。

张鹭涉危险驾驶被提起公诉,张鹭是谁资料醉驾被抓现场照片

作为张修维当时的大哥,张鹭曾陪伴他接受警方调查,可谓参与了“张修维醉驾事件”的前前后后,见证了一位希望之星是如何一失足成千古恨的。然而,整整两年后,32岁的张鹭一着不慎,也酒精上面栽了一个大跟头。

张修维醉驾时血液酒精浓度为189.3mg/100ml,张鹭则更高!足有253.3mg/100ml,相当于喝了一打啤酒或半斤高度数白酒,已经达到了从重处罚的标准(200mg/100ml以上)。

酒驾差点毁了张修维,张鹭付出的代价可能更惨重

根据相关规定,醉酒驾驶机动车辆,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一般1-6个月),并处罚金;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辆,吊销驾照,10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终生不得驾驶营运车辆,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酒后或醉酒驾驶,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张修维是怎么被处罚的呢?

交通部门:拘役3个月,缓刑3个月,罚款8000元。

俱乐部:停薪6个月。

中国足协:停赛9个月。

张修维又经历了什么呢?

张修维恢复比赛的时间是2018年7月下旬,停赛近1年时间,他的状态与之前不可同日而语,转会加盟恒大后也迟迟找不到昔日的灵性和脚感,“中超魔笛”因酒精而潇洒不再。

和比赛表现相比,张修维承受的舆论压力、精神心理层面的打击更加让人崩溃,他曾坦诚为了走出醉驾阴影,自己内心经历了地狱般的折磨和成长。再之后,张修维承诺绝不饮酒,因为那次醉驾带给他的是比噩梦还要恐怖的长期体验。

而张鹭呢?

2016年,刚刚入选国足名单的张鹭从辽足加盟权健,7000万转会费打破了中超纪录,当时29岁的他可以说是开启了中国本土球员天价转会的第一拨人。

张鹭涉危险驾驶被提起公诉,张鹭是谁资料醉驾被抓现场照片

随后,张鹭场上勤勤恳恳、扎实可靠,场下投身公益、助力家乡贫困学校小学生的足球梦想,和辽宁主持人妻子陈密也堪称国内文体界的模范夫妻。

本赛季,即使天津天海深陷降级区,队长张鹭依然是球队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他和杨旭一同入选里皮40强赛国足阵容,月初还随中国队客场5-0大胜马尔代夫。

帮助天海努力保级成为天津的城市英雄?跟随国足40强赛出线、最终打进卡塔尔世界杯?32岁的年纪在国内仍炙手可热、获得一份更好的养家合同?醉驾之后,这些人生巅峰的事,恐怕和张鹭都关系不大了。

等待张鹭的首先是拘役,根据他的情节严重程度,结合最近的严打形势,张鹭可能要遭到1-3个月的牢狱之灾。

而哪怕有缓刑,张鹭出来也要面临俱乐部的三停处罚,以及国家队除名、足协全面禁赛的严惩。

张鹭不仅本赛季基本报销,其职业生涯的未来还蒙上了巨大的阴影,天海未来很难再把他当做队长和榜样,其它俱乐部更是不会敞开大门将其接纳。

国家队方面,在世预赛、奥预赛来临之际,有关领导、体育总局、中国足协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组攻坚克难,纪律和成绩势必会两把抓、两把都要硬,国奥前锋郭田雨因言致祸就是一个信号,未来国家队对态度不端正或过往有劣迹的球员将会紧闭大门。

20岁的郭田雨职业生涯才刚刚起步,而张鹭已经32岁了,留给他的时间还有多少呢?

张鹭涉危险驾驶被提起公诉,张鹭是谁资料醉驾被抓现场照片

打开张鹭个人社交账号,最近一条还是9月6日生日夜,国足全队为其庆生,里皮还调皮地抹了他一脸奶油。

张鹭涉危险驾驶被提起公诉,张鹭是谁资料醉驾被抓现场照片

昨日的欢声笑语,今时的锒铛入狱,不知失去自由的张鹭,此时又是怎样的心绪。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大学支持巴勒斯坦抗议愈演愈烈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