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暑假将尽,朋友圈关于“残酷暑假”的讨论又掀起了新的高潮,苦逼的老母亲们纷纷晒起了暑期“费用清单”、“时间清单”,真是刀刀扎心。最让人无语泪千行的是,在付出了巨大的金钱和精力以后,并没有换来母慈子孝、相亲相爱的局面,相反,鸡飞狗跳、相看两厌似乎才是常态。

与这波热潮一同被热议的是一部关注高三生活的亲子关系电视剧《小欢喜》,这部剧以真实感著称:父母和子女间的那点事,全在这里了。但相似的故事和矛盾在剧中却往往有着不同的处理和结果,很多操作堪称教科书式的解决方案。

比如,学会道歉。

季胜利在当众扇了儿子季扬扬一巴掌以后,也当众向儿子道歉了,才有父子和解的可能。童文洁和方一凡为期中考成绩大吵一架,口不择言后,两人都在方圆的劝说下相互道歉,母子才没有生出“隔夜仇”。

小欢喜各个人物结局是什么?小欢喜第二部什么时候播?

又比如,敞开心扉,真情沟通。

春风中学组织的心理辅导活动——畅言会上,方一凡唱出《小小少年》,向父母真诚表达对于艺术的喜爱,最终让母亲童文洁认同了他参加艺考的决定。而英子一再说想去上南京大学,却始终没敢说出想离开妈妈独立生活的内心渴望。如果她一早能说出来,也许不至于到患上抑郁症的地步。

再比如,相互信任。

季胜利决定把刘静患癌症的事向季扬扬坦白,相信已经18岁的儿子能够承担起他应该尽到的责任,季扬扬“一夜长大”,发奋学习。

如果说以上还是态度问题,那么还有一些经典的具体处理方案很可以学一学。

比如:遇到早恋问题时,方圆给方一凡上的一堂性教育课,要尊重对方的感受,要做好防护措施……对有儿子的家庭基本上可以原话照搬,对有女儿的来说也只要小小改动一下即可。

比如:季胜利去车场学开卡丁车了解儿子的趣爱好,和孩子一起玩他最爱的游戏,转换身份,也是求得相互理解的好办法。

“原来你是这样理解的”是剧中方圆的一句口头禅,如果能套用到真实的人生中,也许会有意外的收获?父母和子女间的那些事,原来可以这样说这样做。

今天20:18,这部剧就将迎来大结局,四个考生将何去何从?三个家庭如何完成这张高考问卷?《小欢喜》给我们展现的人生小小欢喜最终如何呈现?期待这个大结局之夜。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我国科学家在量子纠缠研究中取得重要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