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恭喜新纪录!”——《复联4》导演罗素兄弟在微博向“对手”致敬。21日下午,上映27天的《哪吒之魔童降世》以42.40亿元人民币票房超越漫威大片《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成为中国影史总票房第三名。该片刚公布最新美版预告片,将在下周登陆北美部分IMAX院线,9月6日在北美普通院线上映。目前,排在中国影史总票房前两名的分别是《战狼2》(56.83亿元人民币)和《流浪地球》(46.54亿元人民币),至此,中国影史票房前三均为本土影片,网友戏称“京炸、木炸、哪吒”三兄弟胜利会师。

本土片囊括本国影史票房前三的情况常见吗?据票房统计网站Box Office Mojo数据显示,北美显然是好莱坞电影的天下,排在北美影史票房前三的分别是《星球大战:原力觉醒》(9.37亿美元)、《复联4》(8.58亿美元)和《阿凡达》(7.6亿美元),前十全是本土电影且整体票房强势——排在第十名的《超人总动员2》票房也有6.08亿美元。在全球总票房方面,好莱坞电影也遥遥领先,前三名分别是《复联4》(27.96亿美元)、《阿凡达》(27.89亿美元)和《泰坦尼克号》(21.87亿美元),其中《复联4》刚在上个月反超《阿凡达》。

在电影工业发达的欧洲市场,各国影史第一也常由好莱坞影片占据。在欧洲第一大市场英国,票房排名前三的分别是《星球大战:原力觉醒》《007:大破天幕杀机》和《007:幽灵党》——“007特工”虽出自英国,但电影是好莱坞出品。在欧洲第二大电影市场法国,观影人次排名第一的是《泰坦尼克号》,法国本土影片《欢迎来北方》和《触不可及》紧随其后。

作为全球第三大电影市场,日本影史票房第一的是宫崎骏经典动画《千与千寻》(308亿日元),第二、三位分别是《泰坦尼克号》(262亿日元)和迪士尼动画《冰雪奇缘》(255亿日元)。在日本影史票房前10中,本土电影与美国大片平分秋色:动画大师宫崎骏和新海诚的作品占四席,另外一部本土片是织田裕二主演的警匪电影《跳跃大搜索线2:封锁彩虹桥》。

本土电影票房比好莱坞强势的,是韩国——影史票房前四全是本土电影,分别为《鸣梁海战》《极限职业》《国际市场》和《老手》,直到第五、六名才是好莱坞大片《复联4》和《阿凡达》,前10中有8部为韩国本土电影。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