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电视剧《小欢喜》播出至今已经引起很大关注度,其实这一部电视剧是小说改编的,原著小说就叫《小欢喜》,一起来看看小说结局。

小欢喜原著小说叫什么名字

电视剧《小欢喜》翻拍自同名小说《小欢喜》。导演汪俊和鲁引弓都告诉记者,人物和剧情90%来自真实原型,所以经得起观众考验。 当年带着《小欢喜》的命题,鲁引弓在浙江和上海等地采访了10多所中学300多个家庭。

方圆的扮演者,也是本剧的总编剧黄磊认为,“中国普通家庭里有万千个方圆和童文洁,《小欢喜》关注着当下普通人的生活。”《小欢喜》以高考这一全民话题事件作为洞察点,但并没有浮于表面,局限在高考这一事件上,而是通过高考这一小点,窥探中国成千上万个普通家庭所实际遇到的问题和困境,并进一步探寻解决这些现实问题的办法。

小欢喜原著小说结局剧透揭秘

大结局以一场18岁主题班会结束,方一凡带着爸妈一起上台,方一凡说:迎战高考,让我学会了过日子!爸爸方圆说着,他考大学,我做了第二遍爸!而妈妈童文洁则感叹,孩子的高考,其实也是在考家长。

小说中的方圆和童文洁一直处于半离婚状态!但是为了即将高考的孩子,两人在最后都有了不同程度的转变。方一凡结局虽然没有考进很好的学校但是也没有很差,她和妈妈的关系也好了很多。

季杨杨最后则去了美国旧金山留学;乔英子最后考上自己的要去的大学,想早点离开妈妈宋倩,自己独立生活。

小说里面林磊儿考不上清华北大,学校有一个去北大训练营的机会,磊儿不想劳烦方一凡妈妈,就没有说这件事,结果名额给了别人。林磊儿他爸不幸遇难。原本磊儿是想两个星期后和他爸一起去北京的训练营,结果他爸爸去世,他也不想去北京了,就和老师说想继承他爸的事业,去了江南大学的农林学,这个专业免费。也就是说作为学校重点培养对象的磊儿没有上清华北大。

最后结局,孩子们都走出困境,获得成长。他们欣然接受了他们的考试结果。孩子们都考上了各自理想的学校,和父母之间的关系也缓和了很多,是大团圆结局。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我国社保基金全都交给外资机构管理?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