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2019年8月19日, 微博公司(NASDAQ: WB)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9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微博第二季度净营收4.31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266亿美元增长1%;归属于微博的净利润为1.030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409亿美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微博的净利润为1.564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561亿美元。

财报发布后,新浪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微博董事长曹国伟,新浪首席财务官张怿、微博首席执行官王高飞,微博代理首席财务官兼高级副总裁曹菲等高管出席了随后举行的财报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分析师提问。

以下为本次电话会议分析师问答环节主要内容:

巴克莱银行分析师:本季度微博的用户增长趋势非常惊人,三季度和四季度的用户增长趋势会是怎样的呢?微博会采用哪些策略来维持这样的增长呢?第二个问题有关于微博的内容,很快就要到中国国庆节了,监管政策在社会内容方面有没有什么新的动态?

王高飞:从二季度的情况看,微博MAU和DAU年对年的净增速分别超过了五千万和两千万,这也是过去一年环比增长最快的一个季度。同时微博用户在微博上的刷新、视频浏览、时长以及互动方面,流量增速超过了用户增速。我还看到这个数字在8月份和三季度持续保持了比二季度更快的增长。我在之前也提到了,二季度和三季度的增长核心在于产品和流量的原因是两个,首先,作为核心社交媒体,我们在用户规模上和内容传播上网络效应越来越强,这样我们在热点以及内容方面的优势能够给我们带来大量原生新增流量,大幅提升我们新用户获取的效率。

另外,过去半年,在社群产品和社交方面的加强也让我们得益于自媒体整个的增长,也有许多大V来到我们的平台,带来了他们的粉丝,也带来了他们与粉丝之间的互动。 这个趋势在将来一段时间之内还会持续。热点领域和新闻领域我们的优势是逐步增强的,这让我们获取到了更多的用户。同时,在社群方面的加强也让我们从其他的视频平台,包括直播等作品平台得到了更多的大V,带来了他们的粉丝,这两个趋势至少在三季度的增长是非常明显的。

第二个问题,国庆相关政策方面,这个问题我们往年也回答过。微博这个平台并不会只简单依赖于某一个领域,今年肯定在娱乐方面的政策会比以往更严格。但是在微博平台里,供给内容的不单单是自媒体,微博平台也上集中了中国大量的官方媒体也在不断进行更新,所以这种政策在竞争环境中对于我们也是利好的。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