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近日,一年一度的金扫帚奖提名名单出炉了,名单里,我们在“最令人失望男演员”和“最令人失望女演员”中看到了电影《双生》的男女主角刘昊然和陈都灵。除此之外,郑恺、郭采洁、张雨绮等人也“榜上有名”。

刘昊然陈都灵提名金扫帚奖怎么回事?刘昊然陈都灵为何提名金扫帚奖

电影《双生》在今年五月全国上映,中韩合拍,主打青春悬疑,再加上刘昊然和陈都灵这两位青春阵容,本来很是让人期待。但却未曾想到,电影不仅票房惨淡,更是在豆瓣上只拿到了3.5分的成绩,“一部不知所云的烂片”“侮辱智商”“看了二十分钟就走了”等负面评价源源不断。这一次,金扫帚奖提名的出炉,又更是给予了这部影片致命的否定。

刘昊然陈都灵提名金扫帚奖怎么回事?刘昊然陈都灵为何提名金扫帚奖

要知道,金扫帚奖绝对算得上是一正规奖项,它是由《青年电影手册》主办的首个为最差华语电影颁发的奖项,意在从专业角度审视电影市场,批判烂片,鞭策电影发展,今年,也是金扫帚奖举办的第十个年头了。金扫帚奖的评选流程也十分严格和公平的,不仅要经过网络投票,还要经过专业评委的审查。十年以来,很多流量小生小花都曾出现在名单上过,也有很多票房高话题多但却是实打实烂片的电影出现。

刘昊然陈都灵提名金扫帚奖怎么回事?刘昊然陈都灵为何提名金扫帚奖

金扫帚奖举办了十年,就只来过一个获奖演员——王宝强。那一年王宝强获得了“金扫帚最烂导演奖”,对于很多演员和导演而言,获得金扫帚是一件极其羞愧的事,大部分人都会选择避而不谈。但那一年王宝强却走上颁奖舞台,举起金扫帚,并表示接受批评,之后自己会不断学习,努力成为一个合格的导演。这样的态度着实让人钦佩!今年的金扫帚,虽然最终获奖人选还没有尘埃落定,但是想必,很难会再有演员敢于走上舞台领这样的奖项。

刘昊然陈都灵提名金扫帚奖怎么回事?刘昊然陈都灵为何提名金扫帚奖

其实,对于提名名单里面出现的刘昊然,我们还是感到非常意外的。自从出道以来,昊然弟弟就是出了名的会挑剧本,无论是最近在播的《九州飘渺录》,还是票房很高的《唐人街探案》,以及良心制作的《琅琊榜风起长林》。刘昊然的演技一直在线,塑造的很多角色也格外深入人心。

有粉丝表示,刘昊然这一次是被《双生》坑惨了。首先,这部电影是四年前拍摄的一部小成本电影,那个时候刘昊然还没有在娱乐圈很有名气。当初接这个剧本的时候,剧情完整,演员也很多,刘昊然就答应在大一的寒假以低成本出演,希望顺便磨练一下自己的演技。

可谁知道,四年后全国上映的时候,刘昊然饰演的双胞胎被制作方剪成了一个人,还强行进行了十分尴尬的配音,作为一部悬疑电影,剧情更是被剪辑得千疮百孔。甚至还有人爆出恶意拖欠导演工资,在所有人不知情的情况下突然上映。这样看来,刘昊然和陈都灵或许只是背锅的,真正的问题其实还是出在片方。

刘昊然陈都灵提名金扫帚奖怎么回事?刘昊然陈都灵为何提名金扫帚奖

当然,我们也不能通过一部电影否认演员的努力,除了这次的金扫帚奖提名外,刘昊然可是也提名过第34届百花奖最佳男主角的潜力新星,这些年以来,昊然弟弟也确实给我们带来过很多好作品,这些当然也是不可忽视的。而陈都灵,从《左耳》到《七月与安生》,她也在不断进步,相信未来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不过金扫帚奖在一定程度上也是正面的存在,它可以督促演员和导演们不断审视自己的作品,在批评中不断成长,不断摸索,让华语电影在鞭策中逐渐进步,呈现出更多优秀的经典作品。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