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凤于九天作者不知开机消息什么情况?凤于九天作者是谁个人资料

8月18日下午,根据风弄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凤于九天》在实名认证官博上晒照片官宣开机,但主演阵容暂未公布,图片中一张身着一黑一红古代服饰的两个背影引人猜测,原著粉丝不满地留言道“别藏着掖着啦!主演是谁啊”。当晚,原著作者风弄发文对该剧开机的消息表示惊讶“天啊发生了什么?!没有人来告诉我任何消息,连招呼也没打”,并质疑“开机好歹应该知会一下的。所以…估计只是网络谣言? ”

凤于九天作者不知开机消息什么情况?凤于九天作者是谁个人资料

《凤于九天》是当红耽美女作家风弄2004年出版的网络小说,在网上拥有不少读者,算是网络文学大IP之一。2015年,网上曾曝出有影视公司购买了该剧的影视改编权。8月18日15点57分,“凤于九天官博”在实名认证微博上晒出开机照片,宣布《凤于九天》电视剧版开机:“天下壮丽江山,吾与你共书画;世间轰烈快事,吾与你同分享。青春励志传奇剧#电视剧凤于九天#今日开机,那未完的故事,正在展开……”

凤于九天作者不知开机消息什么情况?凤于九天作者是谁个人资料

由于原著的影响力,电视剧《凤于九天》开机消息发布后,截至19日凌晨转发和评论网友分别达4000多人,2万多人点赞。但是,当晚10点47分,原著作者风弄在个人微博上发文对开机消息表示惊讶和质疑:“没有人来告诉我任何消息,连招呼也没打,演员我也不敢问,我就问问这是真消息还是假消息,有拍摄许可证?虽然我手术后还躺着装死喵,但我不是真死了,我还是存在的,开机好歹应该知会一下的。所以…估计只是网络谣言? ”

对此,不少网友对电视剧开机不告诉原著作者的做法不太理解,有网友形容是“亲妈不知道孩子生了”,也有网友认为“不是早就把版权卖了吗?剧组没有义务通知吧”,还有网友认为“不管版权卖没卖还是怎样,也得告诉原作者一下吧,没有他哪来的这个剧本,就算版权卖了也得对原作者有着起码的尊重吧”。

凤于九天作者不知开机消息什么情况?凤于九天作者是谁个人资料

有网友在网上查到,电视剧《凤于九天》已于2016年5月在广电总局网上进行了拍摄制作备案公示,拍摄手续合法合规,原著作者如果不参与电视剧改编和幕后制作等工作,制作方开机不通知作者无可厚非。

一部电视剧刚开机就和原著作者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或许能在客观上帮该剧增加话题炒作热度,但无疑会影响该剧的美誉度。此外,电视剧出品和制作方即使早就购买了《凤于九天》影视改编版权,在电视剧开机前出于礼貌告知原著作者一声,也会避免如今这样的争议。

凤于九天作者不知开机消息什么情况?凤于九天作者是谁个人资料

凤于九天作者是谁个人资料

凤于九天作者是风弄。

风弄,知名女作家,编剧,  人称弄大,描写细腻,作品构架宏大。已出版《凤于九天》  《蝙蝠》 《相会于加勒比海》   《金玉王朝》 《孤芳不自赏》   等多部言情小说。

风弄自己表示名字是自己想出来的,本来是“风弄无声扰人心”,后来简化成“风弄”。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