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第13集:英子旷课凡凡帮忙瞒老师 季杨杨无意弄坏磊儿手机

在生活中,随处可见。过于强势的家长,不是教出叛逆的子女,就是教出懦弱的子女。宋倩竟然无视撒娇,让英子顶着经痛去上学。只为了高三一节课不能落下,面对英子的质问“到底是我的身体重要,还是学习重要”,宋倩仍然委婉地让英子乖乖去学校。而季家不一样,一家三口在一起吃牛肉、虾皇饺子,互相夹饺子,气氛很是融洽。

方家,因童文洁得知方圆被裁,气氛凝重。但此次裁员,主观讲是公司不厚道,裁掉开国元老;客观点讲,则是优胜劣汰,公司不养闲人。当童文洁让方圆穿西装去办离职,就引起了方圆不满。一是:这么做没必要,人之将走其言也善,用于此处也可以;二是:方圆感觉到童文洁这是着急,让方圆办完离职就赶紧找工作面试的意思。于是,这对夫妇之间起了小争执。

在春风中学,方一凡带着表弟林磊儿,先是一起跟踪黄芷陶和季杨杨,还称这是目送自己的爱情远去,简称为埋葬;再是两表兄弟联合向李萌老师谎称,英子旷课是生病。方一凡在老师背后做动作,由林磊儿在老师面前对口供。一切看似相得益彰,却又荒诞。黄芷陶也帮英子隐瞒了李萌老师,同学兼朋友之间的仗义,却成了逃学的助攻。即便是学霸,也难保不会被拖垮。

处于高三,学生们散漫之时,正是老师们“严谨做事、感性做人”之际。李萌给潘帅等老师,分发了密卷,并嘱咐道,严禁泄题、漏题。一旦发生这类事件,牵连人数甚广,处理的强度很大。而潘帅用一个玩笑话,化解了李萌老师的针锋相对。老师办公室,顿时一片欢声笑语。

在书香雅苑里,乔卫东帮女儿英子请假。闲暇之余,英子旷了一节早课。离开父亲的住处时,英子还正撞见小梦阿姨。而小梦在英子走后,便准备和乔卫东卿卿我我。并且,小梦为了卿卿我我,做好了一切抵御乔卫东住处有甲醛的措施。这期间,小梦还逗乔卫东,自己怀有身孕。眼见老乔头冒冷汗,才坦白,一个人怎么有身孕!

刚想出小区,英子就在小区偶遇到母亲宋倩。于是,情急之下,英子掉转方向,跟母亲宋倩表示,自己是身子不舒服,需要回去拿药。这也是借着体育课,才回来的,并不耽误学习。虽然撒谎不对,但其实也是在母亲的强压学习下,触底的反弹。而且,英子此刻并未觉得自己哪里做得不对,不过是想劳逸结合。因为自信使然!

时候到了,方圆去百桦集团拿遣散费,果然没穿童文洁准备的那身西装,而是便装。这让门口的保安,以为方圆是送快递的,因为方圆手里端着一个箱子,箱子里都是给老同事们的咖啡。告别的体面,方圆本来认为就是淡淡的一杯咖啡。没曾想,自己到了办公室后,在同事们一众吹捧中,方圆便找不着北了,还称自己有很多大公司抢着要。早知如此,还不如穿着童文洁准备的那身,说出来还有人信一点。更可气的是,方圆去财务室时,发现杨总就让方圆一人走,团队其他成员尽数留下。

这节体育课,李萌老师把本来准备死命学习的高三孩子们,都轰了下去。并且,声称:开春体育挂科的话,考上清华北大,也是肄业。 学生们下去后,并不是每个都珍惜体育时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而是各玩各。

黄芷陶和乔英子,两姐妹在谈论旷课一事,陶子让英子谨慎点,想放松虽好,但被李萌班主任发现就翘辫子了。与此同时,方一凡和季杨杨在打篮球,并且打得互不相让,好像这里就他们两人一样。而英子见书呆子林磊儿还在跟同学讲题,便冲过去抢了磊儿的手机,想逗他让他放松。

听了英子和陶子的话,磊儿也和大家一起围观,表哥方一凡和季杨杨的蓝球赛。不料,季杨杨一个偏球,正中磊儿的脑门,这一倒地不要紧,要紧的是,磊儿珍视的手机摔了个死无全尸。而那手机,是磊儿对去世母亲的念想,里面所有的照片、语音都对磊儿来说,弥足珍贵。子欲孝而亲不在,是世上最大的悲哀!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省教育考试院最新通知!事关高考补报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