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近日,一个四川人念不好哪吒的帖子爆红网络,大概总结了一下四川人念哪吒的几种发音:拿抓、辣渣、挪爪、呢渣、罗扎、勒渣、拉渣、哦渣。反正不管怎么读就是读不对。杨迪是四川人,当他看到这个话题以后,便让自己的妈妈试读哪吒。没想到妈妈实在是太可爱了,杨迪让妈妈用四川话和普通话分别读一下哪吒,杨迪妈妈:“四川是拿抓,普通话是拿抓,对不对,四川话是拿抓,普通话是拿抓”。杨迪给妈妈示范了一下,杨迪妈妈:“普通话是不是应该读呢抓”。哈哈哈,无论怎么样总是读不对。

杨迪妈妈读哪吒怎么回事?杨迪妈妈是哪里人怎么读哪吒的语音曝光

杨迪把这个视频传到微博,马上便引起了热议,网友们纷纷说出了自己家乡话怎么读哪吒,当然大多数四川朋友自己确实是读不好哪吒。或者是一位网友用普通话读对了哪吒,但是突然就不会成都话了,看来四川话真的是又魔性啊。曾经因为网友发现四川话骂人都是叠词,所以四川话骂人被认为是最可爱的骂人方言。比如仙人板板还有我们常用的表情表铁憨憨都是四川话。杨迪妈妈读哪吒,四川人念不好哪吒?网友们笑疯了。

杨迪妈妈读哪吒怎么回事?杨迪妈妈是哪里人怎么读哪吒的语音曝光

杨迪在节目上讲故事也常常提到自己的妈妈,很多事情都能让大家笑到肚子痛,杨迪的妈妈也上过综艺节目,是一位非常真实可爱的阿姨。不得不说四川人真的是自带笑点,特别是老一辈的椒盐普通话,哈哈哈。你们是哪里人呢,你们那里是怎么读哪吒的,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下把。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