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但在《不二神探》的片场,文章被拍到了与陈妍希勾肩搭背,但此事并未引起太大波澜。

文章马伊琍离婚!马伊琍文章离婚原因揭秘 文章出轨姚笛始末回顾(3)

文章被拍到在片场和陈妍希勾肩搭背

与年轻9岁的文章结婚,马伊琍面对了巨大的舆论压力,但对于婚姻,马伊俐似乎一直态度清醒,她曾表示只要觉得自己不能给予对方更多东西就会选择退出,也就是离婚。

夫妻二人在参加《可凡倾听》时谈及了相处之道:“不要给人讲闲话的机会”。比如,同样是急脾气,两人遇到问题,文章会首先选择认错,马伊琍则会由此理性地处理情绪,矛盾自然就消解了。

文章马伊琍离婚!马伊琍文章离婚原因揭秘 文章出轨姚笛始末回顾(3)

马伊琍、文章《可凡倾听》谈相处之道

文章姚笛出轨事件始末

文章出轨事件的发生,确实印证了二人出现矛盾时的解决方式。

2014年3月28日晚20:16分,《 南都娱乐周刊》主编谢晓发布微博暗示周一将会发布重磅消息,对此,大量网友和媒体人纷纷转发和猜测,其中文章和姚笛是被提及率最高的,可见,二人的秘密恋情并非无人知晓。

文章马伊琍离婚!马伊琍文章离婚原因揭秘 文章出轨姚笛始末回顾(3)

文章、姚笛被拍亲密合照

“出轨”被曝光后,文章在微博中发长文道歉,称“自己咎由自取,愿日后再不负人”。

此时,大众的目光事实上更多的聚焦在马伊琍身上,用怎样的方式对待丈夫出轨,是吃瓜群众最为关注的。文章的微博发出仅四分钟后,马伊琍发表了所感,她并没有如多数网友猜测的与文章离婚,而是引用了林语堂的名句“且行且珍惜”称:“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

出轨事件之后,对事件过错方文章及姚笛的事业带来了致命性的打击。尤其是姚笛。事件发生后,文章几乎获得了大众之外的所有亲近人士的原谅,就连马伊琍的父亲也出来求媒体放过文章:文章就是我们的儿子。

行业也逐渐接受了文章,2014年12月18日,他在姜文执导的动作喜剧片《一步之遥》中扮演武七一角。2016年,在张黎执导的电视剧《少帅》中饰演男主张学良,紧接着,其主演并导演的电视剧《剃刀边缘》开播,7月15日,担任导演的电影《陆垚知马俐》上映。2017年9月16日,凭借《陆垚知马俐》,文章获得了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导演处女作奖。

文章马伊琍离婚!马伊琍文章离婚原因揭秘 文章出轨姚笛始末回顾(3)

文章在《少帅》中饰演张学良

姚笛现状

反观姚笛,她似乎独自承担了大众的苛责,4月3日,“周一见”发生后的几天,有网友发现姚笛曾经长时间登录微博,却始终一言未发,疑似在收集网友留言、评论。之后的没多长时间,姚笛就关闭了自己微博的评论功能。

这之后,姚笛也很难再在主流影视剧中担任主角,2017年的玄幻大剧《择天记》中,姚笛仅做为“特别演出”出演了一个角色。好在,姚笛还是找到了自己的幸福。2017年7月17日深夜11点半,姚笛微博上写了两个字:是的。由此曝光了恋情,2018年3月17日姚笛36岁生日这天,姚笛成功获得了男友的求婚。

文章马伊琍离婚!马伊琍文章离婚原因揭秘 文章出轨姚笛始末回顾(3)

姚笛在36岁生日当天获男友求婚

马伊琍现状

文章与马伊琍的关系也日趋平稳。2015年马伊琍生日时,文章在上海包场为其举办生日派对,文章经纪公司合伙人在朋友圈称文章还在现场补求婚和补送婚戒,并向马伊琍深情告白:“小文以前不靠谱,今天以后想靠谱了。有你,便是一切。老婆,求求你嫁给我。”

这之后,马伊琍也逐渐赢来了事业的高峰,其主演的《我的前半生》成为2017年的爆款剧,有意思的是,剧中马伊琍扮演的罗子君是一个被小三破坏了家庭,后重新振作起来,但无意间“夺走”闺蜜男友的女性。剧中,罗子君因小三介入被迫离婚。现实中的马伊琍原谅了文章。

文章马伊琍离婚!马伊琍文章离婚原因揭秘 文章出轨姚笛始末回顾(3)

马伊琍在《我的前半生》中饰演罗子君

而这个角色也在次年的白玉兰奖评选上为马伊琍赢来一尊视后,在发表获奖感言时,马伊琍还特别感谢了文章: “我记得在拍《前半生》之前,他非常客观地指出说我不能再用惯性和经验去演戏,所以我终于意识到一个女演员不可以一直生活在舒适地带。”

但马伊琍感言中的另外两句也是意味深长:“女人不要为取悦别人而活,希望你们为取悦自己而活。”

“勇敢努力去爱,去奋斗,去犯错,但请记住一定要成长。”

对于马伊琍的感言,外界也多有猜测,但对于活出了自我的马伊琍,婚姻对好坏和外界的指摘似乎已经很难影响她了。

7月26日,有媒体拍到马伊琍现身机场的照片。当天马伊琍戴着一副墨镜,头戴着一顶粉色的贝雷帽,穿她着一件无袖背心,和一条破洞牛仔裤。在她的搭配中,最吸引人的还是耳朵上那一副不对称的可口可乐耳环,一身装扮看上去显得十分潮流。

现身机场的马伊琍看起来心情非常不错,而且现年43岁的她看起来保养得很好,皮肤白皙透亮,脸上也看不到明显的皱纹。这也是马伊琍在网传和文章离婚后的第一次现身。

前一阵子,网络上有消息称马伊琍和文章早已于今年5月份的时候秘密离婚,但是在5月底,马伊琍和文章女儿参加比赛的时候,到场加油助威的除了马伊琍和马伊琍母亲之外,文章也出现了。

在这个过程当中,文章和马伊琍母亲的交流十分融洽,一点也看不出马伊琍和文章是离婚了的迹象。

文章马伊琍恋情始末时间线梳理

1、2005年文章和马伊琍首次合作《锦衣卫》,二人相识并成为朋友;

2、2006年电视剧《奋斗》开拍,马伊琍和文章再度合作,两人由朋友变成恋人;

3、2008年文章和马伊琍结婚。9月20日,大女儿文君竹出生;

4、2013年8月,马伊琍怀二胎时,有业内人士向媒体透露了文章出轨和姚笛相恋的消息;

5、2014年3月28日,有媒体拍到了文章和姚笛在一起的照片。

6、2014年3月31日凌晨,文章发布声明诚恳道歉,称“咎由自取”;承认与姚笛的婚外情,并表示“辜负了家庭,辜负了丈夫和父亲的称呼”。同一时间,马伊琍也发微博回应道“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

7、2015年3月,文章携父母及马伊琍到三亚度假破婚变传闻;

8、2015年6月29日,文章在马伊琍生日当天补求婚,深情表白,两人眼泛泪光拥吻;

9、2015年10月,马伊琍戈壁拍片,文章携女儿探班;

10、2016年1月,文章复出主演的《少帅》开播,发言感谢马伊琍:最压抑时陪伴我;

11、2016年12月,马伊琍一家四口逛街,文章抱小女儿过马路

12、2017年4月,文章、马伊俐手挽手现身首都机场

13、2017年7月,有网友在兵马俑偶遇文章一家;

14、2018年2月,文章马伊琍一家四口同框,回西安过年其乐融融;

15、2018年5月,马伊琍带全家探班文章;

16、2018年6月,马伊琍获白玉兰奖视后发表获奖感言时感谢文章;6月26日文章生日马伊琍发文送祝福,“生日快乐三百斤”;

17、2018年7月,文章马伊琍一家四口度假归来现身机场;11月,文章马伊琍合体陪女儿爱马参加拉丁舞比赛;

18、2019年2月,文章马伊琍过年回老家与亲友聚会,女儿爱马大秀拉丁舞;

19、2019年5月,文章马伊琍陪女儿爱马参与舞蹈比赛;

20、2019年7月27日,网传二人离婚,28日,二人官宣离婚。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福州中心支公司:书韵飘香 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