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7月18日,日本知名动画制作公司京都动画遭到人为纵火,发生爆炸。

截止目前,据京都消防消息:33人已确认死亡,其中男性12人,女性20人,有1人性别尚未判定。另外,36人被送往医院救治。起火建筑物内的救助活动已经结束。此次火灾出动30辆消防车进行灭火,在起火后的大约第五个小时,当地时间午后3点多,火势基本被扑灭。

起火原因近乎在第一时间就得到判明:人为纵火。一位40多岁的男子在大楼内倒了大量汽油并将其点燃。

库克发推为京都动画火灾祈祷冥福,库克称京都动画是“世界上最有才华的动画家和梦想家的家园,今天的毁灭性攻击远远超出了日本。京阿尼的艺术家们以他们的杰作向全世界和各代人展现了欢乐。”

B站番剧页面黑白怎么回事?B站番剧页面为什么变黑白 京都动画火灾最新消息

国内二次元文化社区B站,番剧页面变黑白,为京都动画祈福。

B站番剧页面黑白怎么回事?B站番剧页面为什么变黑白 京都动画火灾最新消息

京都动画旗下共计有三个工作室,此次受灾的第一工作室为其中之一,建筑主体是一栋三层的办公楼,位于居民区。

B站番剧页面黑白怎么回事?B站番剧页面为什么变黑白 京都动画火灾最新消息

大楼原本的样子

这起事件很快就在极短时间内登上了日本电视新闻。

京都动画社长八田英明接受采访表示,第一工作室是公司的核心场所,所有的员工都是一些背负日本动画界重任的人们,哪怕只有一个人因此受伤去世,都让人无法接受。

美国的动画、电影授权公司Sentai Filmworks在众筹网站gofundme上发起了对于京都动画公司的众筹募捐活动,要“帮帮京阿尼”,目标是50万美金。目前,已筹集到31万。

B站表示,B站日本分社将参与对京都动画公司的援助行动。

B站番剧页面黑白怎么回事?B站番剧页面为什么变黑白 京都动画火灾最新消息

京都动画的前身为"京都动画工作室"。创办人八田阳子本身曾经在手冢治虫工作室担任动画完稿上色的工作,与夫婿八田英明结婚后搬家到京都府宇治市。

作为一家享誉全球的动画公司,京都动画曾产出《凉宫春日的忧郁》《日常》《轻音少女》《冰菓》等优秀动画,也被人们亲切的称为“京阿尼”。

京都动画昵称为"京アニ"(京阿尼)。公司成立于1981年。1985年7月12日成为有限公司,并于1999年成为股份有限公司。 2003年开始独立制作动画。

目前,被拘押的41岁疑犯也身受重伤,他被疑在附近加油站买了汽油,闯进大楼放火,还高喊“去死”。被拘押后,疑犯还怒气未消,对警方称“让他们抄袭!”

京都动画社长八田英明就京都动画发生爆炸火灾事件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虽然不能说是日常性地收到针对我们公司的抗议,但确实发生过不少次。特别是写着‘去死吧’之类的杀人邮件。”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推动养殖海权改革增量扩面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