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长安十二时辰真是很难得的一部古装剧,电影的画质、光影、服装、道化、建筑、武指、遣词用字、历史文化传统,皆是考究用心。剧本上作,节奏不拖沓,还要保证细节上的雕琢,在这个年头实属不易。剧中李必是非常关键的角色,那么李必的原型是谁呢?

长安十二时辰李必的原型是谁?李必结局怎么样?

电影质感,每一个画面都很考究,里面的人物塑造的都很饱满,完全不脸谱化,演员的演技也都在线,看多了素食剧,现在有一部这种片子真的好幸福。

李必的原型是李泌。

长安十二时辰李必的原型是谁?李必结局怎么样?

公元722年,李泌出生在辽东郡襄平县,也就是今辽宁辽阳。说起李泌的祖上那就厉害了。南北朝时期,他的祖先李弼官至北周太师。到了李泌父亲这一代,李家仍然是名门望族。李泌在家风严谨的环境下长大,七岁能文,被人称作神童。唐玄宗李隆基召见他,派一名大臣试探他的水准。李泌条理清晰和大臣对答,年纪小却不落下风。李隆基十分高兴,赠送李泌束帛,又叮嘱李家的人好好培养他。

李必有什么兴趣

成年后,李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喜欢研究博大精深的《易经》,经常在嵩山、华山、终南山游历。

长安十二时辰李必的原型是谁?李必结局怎么样?

天宝年间,李泌献上《复明堂九鼎议》。李隆基想起他的早慧,命他到东宫侍奉太子。当时的太子李亨对李泌十分亲厚。后来,安史之乱爆发,李亨从李隆基手里继承皇位,李泌得到李亨的重用。

《长安十二时辰》中,李必还是少年模样,脸部轮廓略显青涩。但是,他气质沉稳,遇事冷静,靖安司上下没有一个人敢看轻他。发现长安混入可疑人员,那些人有可能对国家稳定造成威胁,李必当机立断,找到熟悉长安地形的张小敬,全权委托张小敬调查。张小敬犯下死罪,本来没有机会离开监牢。李必破例赦免他,又对他委以重任,光是这份气魄就难得。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