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祁天道夫妇(孟凡斌和王婧)诈骗具体庭审总结如下:

1、祁天道夫妻涉嫌确为诈骗罪。案情是yy平台上,一伙以介绍兼职为名的团伙,通过祁天道所在公会投放yy平台上各个主播的广告位,实施诈骗犯罪。祁天道为他们招揽发布取得并获得报酬,提成比例为受害者入会费的60%。

2、诈骗团伙案件已经审结,整体诈骗被认定金额700万元。祁天道夫妻获取了35万余元的非法所得。

2、祁天道夫妻,恐属于诈骗犯罪的帮助犯,为整个诈骗案件的从犯,并非诈骗团伙一份子。所以认定金额可能不会达到700余万。

3、庭审前,祁天道夫妻已经全部足额退赃,并预缴了罚金。

4、祁天道当庭认罪,但否认从一开始就知情。当公诉人质询其称呼被骗者“小白”为何意时,祁天道解释牵强。但可以肯定的是,在祁天道夫妻在明确得知该广告为诈骗信息之后,仍继续发布了虚假广告。

5、祁天道夫妻在庭审期间,表达了自己后期参与了大量的公益活动,捐款共计100余万元。

6、祁天道当庭认罪。

浙江法院公开网查到孟凡斌王婧诈骗案

快手网红祁天道诈骗700万庭审细节爆出 祁天道米菲资料背景他们怎么骗钱的(3)

且有网友在浙江法院公开网查询,查到了孟凡斌、王婧(妻子)的案件,而且显示是7月4号开庭。不过或由于相关视频流出,社会反响较大,该案件疑似暂停开庭,后延一段时日。

快手网红祁天道诈骗700万庭审细节爆出 祁天道米菲资料背景他们怎么骗钱的(3)

网上流出的此前开庭视频中显示,在庭审现场,法官当庭宣布:被告人王婧、孟凡斌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结伙利用网络技术手段,虚构事实诈骗他人财物,王婧参与期间诈骗团伙共计骗取人民币366万余元。孟凡斌参与期间诈骗团伙共计骗取人民币335万余元。数额特别巨大,其金额已经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66条第25条第一款,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快手网红祁天道诈骗700万庭审细节爆出 祁天道米菲资料背景他们怎么骗钱的(3)

祁天道和妻子当场认罪,并且在庭审前全部足额退赃,并预缴了罚金。祁天道夫妻在庭审期间,表达了自己后期参与了大量的公益活动,捐款共计100余万元。

庭审现场,王婧为自己辩护:这个事情当时做的时候,没想到严重性这么大,我也深深的知道了我错得多严重,我以后不会再犯了。我本心来讲并不是想做诈骗这个事情,我知道自己错了,而且家里也有一个小孩子也经常生病,我希望法律能对我宽容一点,我知道自己做错了,我知道我们涉案30多万的时候,就赶紧退了,就想弥补我的错误。希望法庭能从宽对我,我以后会做好的,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了。

祁天道在法庭上也为自己辩解称:当时我年纪小,而且本身对法律意识不强,而且我们整个平台都是,对法律认知少,看到别人做,我们也做。经过这个事情,我们俩也深刻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希望给我们一次改过的机会。家里有孩子,也希望给我们一次机会,我以后也多多回报社会。

律师为王婧辩护:她不是诈骗团伙的内部成员,担任外宣像公司文员一样的职务,并没有参与直接诈骗,合作关系不是团伙关系,请法官酌情从轻处理。

律师为祁天道进行辩护向法官提出建议:鉴于被告人孟凡斌,年龄尚小,缺乏社会经验,法律意识淡薄,在犯下罪行期间,也是知错能改,深刻反省,用持续的公益行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建议缓刑,给他一次改造的机会。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