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家庭关系话题剧《带着爸爸去留学》将于明晚(7月9日)在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正式收官。作为一部高品质现实题材话题之作,该剧自开播以来收视一路走高,上周末斩获三连冠的好成绩。围绕其新颖视角、强剧情、鲜明人设以及深刻社会延展议题展开的讨论层出不穷,微博话题#浙江卫视带着爸爸去留学#阅读量突破8700万,剧集相关话题荣登微博热搜榜22次。临近收官,由剧集引发的自来水热议仍在社交媒体持续刷屏,其高热度强共鸣之下的破圈势能尽显。

戏剧化故事表述直面代际沟通百态

在已经播出的剧情中,黄成栋(孙红雷 饰)和林飒(辛芷蕾 饰)无疾而终的恋情令人唏嘘。黄小栋(曾舜晞 饰)、武丹丹(蒋依依 饰)和艾米(张书维 饰)之间的情感纠葛也牵动着观众的心,有关#武丹丹人设##黄小栋 艾米#的讨论不断高涨。校园霸凌事件发生后全情追剧的网友随即展开热议,#心疼黄小栋##艾米扇武丹丹一巴掌##朱露莎爸妈##武丹丹被打#强势霸榜,剧中几位家长在此次突发危机中的不同表现也触发了网友对于家庭教育和亲子关系的思考。而黄成栋与楚文博(林熙越 饰)冰释前嫌一同在医院照顾黄小栋的剧情同样看点十足,被两位爱子情深的老父亲感动的网友纷纷发文,“小栋还是幸福的,有两个爹这么爱他”、“黄成栋和楚文博看得我眼泪哇哇的掉”、“一个是爱太胜,一个是爱不知道怎么表达,都在努力的为了自己的儿子”。

带着爸爸去留学大结局是什么?黄成栋和林飒无疾而终的恋情令人唏嘘

临近收官,《带着爸爸去留学》中几组留学陪读家庭各成员的情感走向和成长线索愈发明朗。林飒、武丹丹远赴异地继续求学,努力成为真正的独立女性;武翰祥(涂松岩 饰)终于理解了陪伴才是富养女儿的真谛;刘若瑜(刘敏涛 饰)选择对儿子陈凯文(檀健次 饰)放手,回国找寻自己的人生。而黄小栋会怎样解读和艾米的关系?父子三人能否实现真正的情感和解?在明晚即将播出的大结局中,一切都将揭晓。

共同成长才是亲情与爱的全新表达

父母与孩子的相处之道,成为近几年来的热门话题。《带着爸爸去留学》则在以往“没有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的基础上,通过不同家庭模式中的亲子关系,来探讨父母之爱子的正确表达方式。在本剧中,黄成栋与刘若瑜两位父母用放弃自己的人生到国外陪读的方式来诠释亲子之爱;武翰祥则认为对孩子最好的爱是“富养”而非“父养”;朱露莎的父母则将爱化为枷锁,最终却成为女儿正向成长路上的束缚。而在这个过程中,陪伴式的爱因忽视了孩子成长中需要自我空间这一事实,使黄小栋和陈凯文两人与父母之间渐生嫌隙;在“金钱式富养”中长大的武丹丹也在遭遇家庭变故后因缺乏安全感导致性格骤变;朱露莎则因为爱之沉重、压力过大而最终走向堕落,成为一个施暴者。该剧以留学为切口,用四组形态各异的家庭所爆发的冲突来展示亲子关系中可能存在的隐性问题,引发当代父母对教育方式的思考,点出父母与孩子的相处之道其实是一个双向成长的过程,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