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近日,从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ASCE)传来喜报,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学生张雨在2019年美国ASCE中太平洋赛区土木工程竞赛(2019 ASCE Mid-Pacific Student Conference)工程伦理论文赛事中,斩获中国赛区第一、全球第四的佳绩。

中国第一!全球第四!海宁19岁女生拿下世界顶尖赛事大奖

在正式介绍这位同学之前,蓝媒号海宁台记者先向大家科普一下美国土木工程竞赛

美国土木工程竞赛是由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创办的一项世界顶尖赛事。今年,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近20所国内外高校参加了角逐。本次竞赛设有挡土墙、混凝土轻舟、水处理、交通、可持续设计、论文等六项赛事,张雨参加的工程伦理论文赛事,浙江大学首次参与该项目的角逐。

张雨来自杭州,是浙大海宁国际校区17级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生。

中国第一!全球第四!海宁19岁女生拿下世界顶尖赛事大奖

浙大所有参赛学子合影(张雨 下排右三)

在浙大海宁国际校区见到张雨,她戴了一顶白色渔夫帽,眼睛上架着一副彩色墨镜,整个人透着一股酷酷的气场,但一开口却又显得很软萌,一改大部分人心目中的工科女形象。

中国第一!全球第四!海宁19岁女生拿下世界顶尖赛事大奖

这个有点酷有点萌的女孩心中一直有个信念:成为一名有情怀的女工程师。而这次的美国土木工程竞赛,是她迈出的第一步。

4000字论文修改22遍

去年10月,浙大开始选拔学生参加美国土木工程竞赛。其中一项赛事是关于工程伦理论文写作的,因为这对英语论文写作和英美文化的要求较高,选拔范围定在了浙大海宁国际校区。去年底,经过选拔性面试,最终确定张雨代表学校参加工程伦理论文赛事。

工程伦理论文赛事,主要考察参赛者的批判性思维和表达交流能力,要求参赛者在对土木工程师准则的理解与思考基础上,撰写论文讨论土木工程伦理问题。这次的题目是要讨论美国土木工程行业内部的平权。

中国第一!全球第四!海宁19岁女生拿下世界顶尖赛事大奖

合影(张雨 中)

“比赛在4月中下旬,但论文终稿3月底就要交,所以论文的主体基本要在寒假时写完。”张雨回忆,拿到题目后,自己就开始思索,题目范围比较大,怎样从一个小的切入口引入,将论文写得既有干货,又有新意。

从0到1的这个过程注定是困难的。几乎整个寒假,张雨都是在家里附近的图书馆待着的,就连年三十当天,她也是在图书馆里查资料,“我和一个学弟潘波一起讨论架构。我们把能找到的工程伦理论文都看了一遍,发现很多文献都有涉及国外一个比较‘时髦’的概念——diversity and inclusion(多样性和包容性),但没有什么文献专门讲这个概念。那我为什么不 重点讨论它呢?”

论文的主题就这么定下来了:工程伦理的多样性和包容性。

中国第一!全球第四!海宁19岁女生拿下世界顶尖赛事大奖

寒假上来,张雨将初稿交了上去。她没想到的是,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她将这篇前后改动了22遍。“这项赛事对英语学术论文写作能力要求很高,这对我们这些非英语为母语的学生来说,还是很有挑战性的。”

在此之前,浙大没有学生参加过这一赛事,这也意味着张雨没有前车之鉴,好在浙大海宁国际校区还有一些特聘外教能予以指导,外教Ryan P. Flanagan给予了她不少帮助。“Ryan是我上学期学术论文写作的老师,他帮我改了行文的遣词造句不规范、不地道的地方。”

经过修改后,张雨把观点浓缩成了4000字左右的精华。3月底,张雨将这份“来之不易”的论文发送到了千里之外的美国。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