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少年派》终于大结局,唤醒的青春记忆再次尘封。林妙妙,钱三一,邓小琪和江天昊四个小伙伴之间纯真又美好的记忆让人舍不得。林妙妙和钱三一从高一开始认识,钱三一的眼中就只有这个女生,他为了她做了很多不可能的事情,甚至为了她放弃了少年班。

少年派大结局算烂尾了吗?少年派大结局是什么江天昊喜欢的是谁

但是青春总是留点遗憾,高三那年,林妙妙的青春期叛逆让她和钱三一的现实距离越来越远,原以为可以一起211,985,最后“真找不到交叉点”的钱三一和邓小琪一起前往北京。钱三一还是没有向林妙妙表白。林妙妙究竟懂不懂钱三一的真心,编剧没有写出来,独白就是希望观众永远不要忘记这对“零钱CP”。

邓小琪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来到北京的中戏。江天昊选择和林妙妙一起留在江州上大学,这个曾经的“千年老二”在经历了家中破产的巨大变动,表面依旧嘻嘻哈哈,心灵却得到了成熟。这个大男孩也给大家留下了一个疑问,他究竟喜欢的是邓小琪还是林妙妙呢?答应是肯定的。

邓小琪是校花,虽然冷淡但漂亮。江天昊刚进入校门时,观众都很肯定他是喜欢邓小琪。江天昊看见邓小琪,眼里是有光的。两人初识时,江天昊一听见邓小琪的笔记没记全,马上接话" 我记全了"。

终于和邓小琪接上话之后,江天昊就用极其温柔的话询问“哪道题不会,我给你讲”。彼时,刚升入高一,江天昊看着邓小琪的眼中只有喜欢。只不过江天昊性格太开朗了,对待女生该有的绅士风度他全有。可惜事与愿反,邓小琪说过,她并不喜欢对所有人都温暖的人,她喜欢对所有人都冷淡,只对自己温暖的人。江天昊太暖了,从来不再邓小琪的考虑范围之内。

江天昊和邓小琪的这对CP,从来都是江天昊的一厢情愿,邓小琪的态度都是冷淡高傲。冷淡高傲久了,江天昊也许什么时候变了,他自己也不知道呢?

当江天昊父母破产,生活一下子发生了巨大的变大。那个暑假,江天昊仿佛一下子长大了,他选择创业天昊小厨,是钱三一,林妙妙一直陪伴他到最后,让他顺利度过困境。

江天昊笑对邓小琪的退出,理解邓小琪的退出,可是心中的悲伤早已从眼中透露,那一刻的他是如此的阴霾。

江天昊是最早认识林妙妙的,高一开学打扫卫生时,林妙妙冲到了前头,江天昊为了面子和林妙妙争速度,因为这件事情,两人成为了极好的兄弟。妙妙不拘一格,江天昊开朗大方,纯洁的友情诞生。

平时相处,林妙妙蹭吃蹭喝。磨难让人辨识友情,江天昊家里破产重新创业时,林妙妙首当其冲,尽心竭力地帮助他。悲伤的岁月里,因为这段友谊让昊子更有力量,更相信自己能够振作。江天昊对林妙妙的感情变化正是从此时慢慢开始。

钱三一喜欢林妙妙,喜欢的很明显,明显到所有人都知道,只有林妙妙不知道。江天昊和钱三一是很好的兄弟,昊子自然懂得三一的心思,江天昊即使最后喜欢上林妙妙,他也不能承认。兄弟之间,最讲的就是义气,昊子最讲的就是义气,他不可能承认喜欢林妙妙。因此,江天昊对于邓小琪的感情从来比较外放,对林妙妙的感情却只能放在心上。

高考的体育考试,江天昊为了帮林妙妙掌握跑步节奏,选择陪跑。可是,体育老师称如果要想陪跑,就需要和全班同学陪跑,江天昊答应了。

尽管已经筋疲力尽,江天昊依旧选择坚持陪妙妙跑完全程。

当妙妙考完,江天昊已经累瘫在草地上。体育老师问还跑吗?江天昊这回直接拒绝,不跑了。跑完了。

也许整部剧中只有体育老师说中了江天昊的心声,体育老师看着江天昊说了“看来是陪到想陪的人”。

这个想陪的人,就是林妙妙。高中生的爱情简单纯粹,江天昊能想到最浪漫的事情,就是用自己擅长的体育帮助妙妙。这个藏在心中的女生。

编剧的处理很有技巧,一开始江天昊从未表白过,可观众从来没有停止过猜想。

少年的初恋懵懂藏在心中,未来的结局谁也无法猜,江天昊选择和林妙妙在江州上大学,这其中的因素妙妙占了几层呢?

也许江天昊感情的伊始从来都是林妙妙,只不过二愣子江天昊直到最后才发现,发现后却处于尴尬的无法追求地步。所以,江天昊能做的就是陪着妙妙留在江州。(刚好天昊小厨也需要他)

大结局中,编剧也让昊子隐性的表白了一下。邓小琪和钱三一坐上去往大学的动车,妙妙问昊子为什么不和小琪一起去北京?以你的成绩可以去更好的学校,为什么留在江州?

江天昊半开玩笑地语气说道:我不能看你一个人,在这犯二。这是昊子的表白,只不过茅塞未开的妙妙不懂。

大学是一场全新的开始,谁也无法得知究竟发生什么变化,期待四人团的大学生活能够重开一部剧!但愿如编剧所说,28岁的时候,这一群孩子能将这段青春往事理清。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