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演员拍戏怕吃苦?高希希:拍戏吃不了苦那就别干这行

导演高希希携主演刘端端现身江西南昌并接受媒体采访。 刘占昆 摄

中新网南昌6月4日电 (记者 刘占昆 华山)6月3日,战争题材电影《八子》在江西南昌举行发布会,导演高希希携主演刘端端现身,共忆拍摄往事。针对当下不少演员拍戏怕吃苦的话题,高希希直言“拍戏吃不了苦,那就别干这行”。

电影《八子》讲述了在上世纪30年代的赣南中央苏区,一位母亲将自己的八个儿子送上战场后有六人先后阵亡,大哥杨大牛带领幼弟满崽(刘端端饰)和全排战士,与敌人血战到底直至拼尽一兵一卒的悲壮故事。

6月3日,战争题材电影《八子》在江西南昌举行发布会。 刘占昆 摄

6月3日,战争题材电影《八子》在江西南昌举行发布会。 刘占昆 摄

据介绍,《八子》的拍摄地点几乎全部都是户外,在已经入冬的江西,400多人鏖战两个多月,转战林地、河滩、山区实地取景,加之赶上极端天气,全程阴雨,没有晴过一天。

回忆起这段拍摄经历,高希希表示,在拍摄这部电影的过程中,江西赣州出现少有的持续近两个月的阴雨天气,天气也很寒冷。“可能这也是天意,我们正好需要这样的天气,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老天帮我们完成了这样一部作品。”

针对媒体提出的当下不少电影或演员会拿拍戏吃苦作为宣传点,高希希直言,“我觉得拍电影吃苦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他就应该吃苦,他不吃苦,他就拍不出来。(拍戏吃苦)这是我们的职责,如果吃了苦还拍不好,这是个大问题。”

高希希认为,因为演员本身从事的这一行,就是要面对这些问题和困难。“如果这些问题和困难放在你面前,把(拍戏吃苦)作为困难来谈的话,那就别干这行。因为我觉得(拍戏吃苦)这就是必须要完成的事。”

一直以来,“八子参军”的故事在江西地区可谓家喻户晓。此番,江西籍著名导演高希希将这一感人故事首度搬上大银幕,也引来了业界及广大影迷的广泛关注。

高希希说,希望想通过这部电影,让更多的年轻人看到一种亲情,看到一种情怀,更看到一种伟大。“这个伟大不是做出来的,是红土地上当年这些英烈他们自己从内心里、从自己亲身经历上感受出来的。”

据了解,电影《八子》主创阵容强大,剧本由华表奖优秀编剧董哲执笔,刘端端、邵兵、岳红、何润东等加盟。该片将于6月21日在全国各地院线上映。(完)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