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千与千寻内地定档什么时候

近日,《千与千寻》官方确定电影将于6月21日定档,许多宫崎骏的影迷和粉丝都表示 强烈期待,你准备好走进电影院来重温这部经典了吗?今年5月初,官方发布海报,确认继《龙猫》之后,《千与千寻》也将登陆内地院线。随后,官方又先后发出“即将定档”版海报、“今日八点定档”版海报吊足漫迷的胃口。如今正式定档,漫迷们已经准备好买票进影院了!

千与千寻内地定档什么时候 千与千寻内地上映时间

许多观众将《千与千寻》视为宫崎骏的巅峰之作,视为“一生一次”级别的经典之作。从2001年在日本公映至今,仍然稳居日本影史票房第一,地位无人能及。

除了在票房的出色表现,《千与千寻》在奖项上也获得了诸多肯定,包括第75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第52届柏林电影节金熊奖最佳影片、第2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亚洲电影 、第25届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影片等。

千与千寻内地上映时间

千与千寻内地定档什么时候 千与千寻内地上映时间

千与千寻内地上映时间为6月21日,作为动画“巨匠”宫崎骏最出名的作品之一,无论之前是否看过影片,观众都有充足的理由去电影院观看欣赏。

一方面,对于尚未看过的国内观众而言,这是一次“遇见经典”的机会。首先,影片本身就是一部高质量佳作。它在与迪士尼和二十世纪福斯的多部优秀影片竞争中,力夺当年第75界奥斯卡金像奖最佳长篇动画的殊荣。其次,宫崎骏的作品的感染力十足。就连迪士尼动画工作室首席创意官约翰·拉塞特也是宫崎骏的“粉丝”,年少时被被他的作品鼓励后,才制作了《玩具总动员》等老少咸宜的作品。

另一方面,对于已经看过的观众来说,影片登上大银幕更是重新认识作品的绝佳机会。首先,宫崎骏曾表示,“我的作品是为大银幕而创作的”。宫崎骏的作品一向以细节精致而闻名,他甚至不惜花费1年时间,只为能完美描绘4秒的画面。而此次引进,则为观众提供了到电影院“沉浸式体验”的机会。同时,影片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孩童时期观看时,大多只注意到多彩的世界和冒险的故事,只有长大后再次观看,才能理解其中深意。有观众表示,“小时候只觉得好看,长大后看得泪流满面”。

影片上映十八年来感动无数国内外观众,此次首登内地大银幕,更是在网络上掀起极强的“千寻效应”。此前引进消息公布后,关键词“千与千寻引进中国”荣登微博热搜榜第6名,引进消息单条转发超过5万次,百余个百万量级媒体表示支持。

千与千寻内地定档什么时候 千与千寻内地上映时间

影片在国内被称为“影响了一代人的电影作品”,其文化价值之高让国内许多影视从业者都倾情推荐。动画领域中,电影《大护法》导演不思凡曾表示“《千与千寻》是所有电影中他最喜欢的作品”。《大圣归来》的导演田晓鹏甚至说“在宫崎骏面前我只是个小学生”;同时,许多明星也是影片的狂热爱好者。蔡康永曾说,“宫崎骏的作品我会因为《千与千寻》哭,尤其是白龙回想起自己名字的片段,每次想到都会狂哭”。王源、迪丽热巴、华晨宇等知名艺人,也都曾公开表示过对于影片的支持与喜爱。

电影《千与千寻》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译制,即将登陆中国大陆院线。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