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4月22日下午消息,今日下午“王峰十问智库群”迎来“王峰十问”第三十期,对话嘉宾是蓝港互动集团董事长、火星财经发起人王峰,当当网创始人、早晚读书创办人李国庆。

最近,李国庆关于俞敏洪、刘强东、996工作制的几番言论,接连引发社会热议,再加上离开当当、做书友会、投身区块链,也让他一次次卷入是非旋涡。

王峰提到,薛蛮子曾经评价李国庆,称其为电商业界鲁智深,说话大胆、豪气直肠,并提问李国庆,接受这个人设吗?

李国庆表示,接受这个人设,“我在企业家里面算是敢说话,我不仅批评社会弊端,也对企业家群体和自我提出批评。”在进一步回答这个问题之前,他回应称,力挺刘强东就是谈两性关系事先有约定,然后引起了当当俞渝的diss,“我第二篇我坚持用我的辩解函,结果我的公关团队要求用道歉,大家仔细看内容,名为道歉实为辩解,元旦后我又发了第三篇微博,把两性关系、出轨、婚姻都说清楚了。”

李国庆称,自己真怕京东倒了,让马云的阿里巴巴一家独大,当然希望市场三驾马车、五驾马车。他感慨,自己跟刘强东有英雄惜英雄的感觉。“在百货的竞争中至今还在亏损,我甘拜下风,而刘强东能够呼风唤雨,要钱有钱,打下今天的天下,那我是佩服的。”

在李国庆看来,至少过去的刘强东是有赌徒的心态,或者叫雄心,以及敢冒风险这些特质都是值得自己学习的。“老刘备受争议,我觉得是他的私德这次受到了巨大的挑战,这个是他的不幸,但是我不认为我们该用道德楷模来绑架企业家。”

他进一步解释称,公众现在看到的只是女方单方面的起诉书,“我们单凭一方的起诉书就给刘强东订错,这个不合适。”他还认为,如果只是婚外情不受到性侵,应该原谅作为企业家的刘强东。“如果就是偶尔的外遇,我觉得又不是政治家,不需要道歉吧。不论我想作为京东的股、,京东的员工还是我们从业者,我们有这么脆弱吗,他有外遇,我们都受伤害了?那我们该去治愈啊。”

李国庆强调,刘强东已经在微博上发过了道歉信,另外,当初刑事起诉被撤销,京东就知道一定会有民事的起诉,现在这事已经撕开了,那当然就等着民事起诉。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福州市分公司: 党建引领乡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