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电视剧《都挺好》之所以会成为爆款,我觉得除了演员们演技在线外,还有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对于看过原著小说的人来说,电视剧改动的地方还是挺多的,其中最大的一处改动就是明玉的身世之谜。

《都挺好》编剧为何要改写明玉身世之谜?因为原著里苏母更不堪

《都挺好》编剧为了过审改写女主身世,第22集明玉被打就埋下伏笔!

在第22集中苏大强前往医院看望被明成暴打的明玉(姚晨饰演),明玉正感动父亲竟也会关心自己时,苏大强就开始替儿子明成求情了。之后两人在病房中发生激烈争吵,明玉对父亲失望之极,向其吐露自己去做过DNA检测,就为了看看自己到底是不是父母亲生,没想到还真是。

在原著中明玉想过要去做亲子鉴定,因为害怕外人的风言风语,最终打消了这个念头。

《都挺好》编剧为何要改写明玉身世之谜?因为原著里苏母更不堪

既然明玉是他们的亲生女儿,苏母为何要对她如此苛待?

这个谜底也只能由苏大强(倪大红饰演)揭开,在新房中与大儿子促膝长谈地苏大强说出了一段特别俗又特别狗血的故事来。

原来,苏母当年很看不上窝囊的苏大强,但是为了解决自己和弟弟的城市户口,就答应了下嫁。

等到户口的事情解决了,苏母就想着卸磨杀驴,开始嫌弃了废柴丈夫。在这时,另一件有辱风化的事情发生了,苏母和上海的一个老相好有了联系。

《都挺好》编剧为何要改写明玉身世之谜?因为原著里苏母更不堪

所谓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这更加坚定了苏母离婚的念头,她都已经打算搬出去住了。没成想,苏母这个时候才发现自己怀了明玉……

明玉的出生导致苏母没能和情郎“比翼双飞”,而且更要命的是,苏母和苏大强因为生三胎都被降职处分,这让苏家一落千丈彻底变穷了,所以苏母怎能不怨恨这个出生的不是时候的女儿。

《都挺好》编剧为何要改写明玉身世之谜?因为原著里苏母更不堪

阿耐的原著小说中明玉的身世是个谜 苏母的经历也决不简单

原著中苏母赵美兰(陈瑾饰演)是一个明眸皓齿的女子,而她之所以会嫁给小老头一样猥琐不堪的苏大强,全是因为自己极度“重男轻女”的母亲,也就是明哲、明成他们的外婆。

外婆下跪逼婚苏母,就是想通过苏母的婚姻关系把赵家的独苗带到城里来。要知道当时农业户口与城市户口之间的差异简直是天上人间。

于是就上演了农村最美的女孩嫁了城里最丑的郎。

《都挺好》编剧为何要改写明玉身世之谜?因为原著里苏母更不堪

进城后的苏母谋得镇里卫生所的临时工位置,又千辛万苦地转正。可是单凭她一个既没有后台有没有家底的姑娘是如何办到的?这怎能不让人怀疑上她那一张明眸皓齿的脸?

后来苏母又凭借一己之力完成了自己与弟弟的户口、档案关系转进城,如此艰难的事情已经不能用奇迹来形容了。

苏母至死也不过是个护士长,一个护士长能有多大能耐?苏大强更是觉得自己头顶的帽子发出的光芒是碧油油的。

《都挺好》编剧为何要改写明玉身世之谜?因为原著里苏母更不堪

小说的结尾处写下这样一段耐人寻味的话:可她忍不住看着化妆镜里的自己,又看看后面父亲的脸,越看越无相像之处,她连自己是不是苏大强的女儿都还没搞清楚呢。

《都挺好》中编剧改写了苏明玉的身世之谜,可以说,电视剧为苏母强势洗白了,如果真按照原著小说原封不动地拍,能不能播出是个未知数……

本文来源:【希果壳影视】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