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最近,电视剧《都挺好》在热播,不少看剧的网友也是看的很生气,不禁让人想起《欢乐颂》里面的樊胜美。明玉和樊胜美唯一的不同是,明玉遇到了贵人,因此活成了安迪,而樊胜美没有遇到贵人,只能苦苦挣扎。很多网友觉得,明玉樊胜美的原生家庭对她们的影响很大。那么,明玉樊胜美原生家庭是怎样的呢?原生家庭对孩子的成长影响到底大不大呢?现在就跟着小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明玉樊胜美原生家庭是怎样的?原生家庭对孩子的成长影响有多大

有看过《都挺好》和《欢乐颂》这两部剧的朋友会发现,明玉和樊胜美的遭遇非常相似,两人的原生家庭都是重男轻女的

在《都挺好》剧中,苏母为了两个儿子,选择牺牲女儿的前途,没钱了就一声不吭卖了明玉的房间。因为父母的偏见,明玉很早就出社会打工养活自己了,成年后的苏明玉与父母达成协议,年迈之后不会让苏明玉赡养,只可惜亲情与血缘关系是没法割舍的,苏明玉始终不能置身事外。

而《欢乐颂》里的樊胜美,也有一样的遭遇,母亲对哥哥极其宠爱,导致了哥哥的不长进,工作要她帮忙找,打人丢工作医药费还要她赔,买房子首付也是她付,还贷款的也是她。混了大城市好几年,一点存款都没有,遇到了事情,樊胜美只能无助的哭,不敢反抗妈妈和哥哥对她的压榨。

也许,明玉和樊胜美的区别就在于是不是敢于反抗吧!

明玉樊胜美原生家庭是怎样的?原生家庭对孩子的成长影响有多大

原生家庭对孩子的成长影响有多大?

所谓原生家庭指的是儿女还未组成新生家庭前生活于父母的家庭,也就是我们出生后生活的家庭。

其实原生家庭对个体成长的影响非常大,很多问题都是由原生家庭衍生出来的,大部分人的不幸都是毁在原生家庭上。家庭教育会影响孩子一生,有时家长的一些行为会受到孩子的模仿,于是便在潜移默化之中逐渐改变了孩子,孩子如同家庭教育的一面镜子,是好是坏,一看便知。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远程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秘密运抵乌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