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就在几天前的央视春晚上,翟天临和葛优、蔡明一起表演了小品《“儿子”来了》,翟天临在其中扮演一个专门负责打假的警察,但几天后,翟天临却成为了被“学术打假”的对象。

北电调查组调查翟天临事件最新消息,对学术不端行为持零容忍

近日,翟天临被疑“学术不端”的事件在网上持续发酵。人民日报、共青团中央等媒体相继报道了翟天临涉学术造假事件,人民日报官方微博更是发问:“博士学位是北京电影学院给的,博士后通知书是北京大学发的,两所院校是否应及时站出来,回应一下网友的质疑?”11日晚间,北京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纷纷就此事作出回应。

北电调查组调查翟天临事件最新消息,对学术不端行为持零容忍

11日晚,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就“翟天临涉嫌学术不端”一事给予回应称:高度重视,将根据其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调查结论按规定做出处理。北京电影学院对此事回应称,学校对此事件高度重视,已经成立调查组并按照相关程序启动调查程序。学校表示高度重视学术道德建设,对学术不端行为持零容忍态度。

此外,翟天临的《谈电视剧<白鹿原>中“白孝文”的表演创作》一文2月10日已经被从知网上撤下。

查询天眼查发现,与翟天临有关的共有6家公司,主要涉及影视文化业务,其中,由翟天临100%控股的有3家公司,分别为:上海临朝影视文化工作室(已注销)、青岛捌柒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厦门市集美区天临朝影视工作室。

另一家持股比例为6.25%的是北京势合企业管理咨询中心,主营业务为企业管理咨询,股东还包括影视演员朱亚文、包贝尔、王鸥等。同时,翟天临还担任5家公司的法人。

北电调查组调查翟天临事件最新消息,对学术不端行为持零容忍

在2019年央视春晚上,翟天临和葛优、蔡明一起表演了小品《“儿子”来了》。这出小品中,翟天临饰演的是一位打假警察,最后把饰演诈骗分子的葛优抓走了。正所谓“人生如戏,戏如人生”,有网友评论说,“真正要被打假的,是翟天临的博士学历!”;“学霸人设彻底崩塌了。”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