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全球首富、美国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7日公开自己遭美国传媒公司“敲诈勒索”。美联社8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美国联邦检察官已经着手审视美国传媒公司是否违反就另一案件与检方达成的不起诉协议。

美国传媒公司旗下报纸《国民问询》上月披露贝索斯的婚外情,触发贝索斯调查。按贝索斯的说法,这家企业6日以曝光他与婚外情对象不雅照片相要挟,要求他叫停这项调查。

全球首富称遭勒索怎么回事?全球首富是谁为何被勒索始末详情

▲贝索斯与出轨对象劳伦-桑切斯

先下手为强?

贝索斯与美国传媒公司的纠葛始于1月。小报《国民问询》周刊在贝索斯宣布与妻子离婚消息不久披露他与一名前电视节目主持人有婚外情。贝索斯随即让他的安全顾问加文·德贝克尔调查这一事件。

贝索斯7日在美国“媒介”网站留言,指认美国传媒公司法律顾问6日联系德贝克尔的律师,要求贝索斯叫停德贝克尔的调查,否则将曝光贝索斯与情人的数张不雅照片。

贝索斯在留言中喊话美国传媒公司老板戴维·佩克:“不,谢谢你,佩克先生。”

贝索斯去年拥有的财富达到1120亿美元。他写道:“如果像我这样的人都经不起勒索,又有多少人能经受得住?”

按贝索斯的说法,美国传媒公司除希望结束德贝克尔调查,还要求德贝克尔公开确认《国民问询》上月的报道“没有政治动机”。

德贝克尔近期接受美国野兽日报网站采访时说,“有力线索”显示《国民问询》公开贝索斯婚外情“出于政治动机”。

多家国际媒体7日解读,所谓“政治动机”,指贝索斯可能遭报复,与个人政治主张相关。

美国检方已介入

美联社8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美国联邦检察官已经着手审视美国传媒公司是否违反就另一案件与检方达成的不起诉协议。

上述协议牵涉两名声称与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有染女子所获“封口费”。“封口费”案件令特朗普前私人律师迈克尔·科亨获刑,牵涉其中的美国传媒公司依据与检方协议免于指控。

科亨供认,他违反联邦竞选资金相关法律,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日前夕按特朗普指示,安排向两名声称与特朗普有染的女子支付封口费,以“影响选举结果”。两笔“封口费”中,美国传媒公司牵涉《花花公子》杂志模特卡伦·麦克杜格尔所获资金。

依据美国传媒公司与检方达成的“合作就不起诉”协议,美国传媒公司承认协助特朗普团队,让麦克杜格尔收到15万美元后“封口”;检方同意不起诉,但美国传媒公司须在一切与“封口费”相关调查中合作,且不得有违法行为。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贝索斯所言获证属实,美国传媒公司及其高级主管可能受到勒索和胁迫罪名指控。另外,美国传媒公司一旦被认定违反与检方协议,可能面临刑事指控,司法程序或许牵出“封口费”更多细节。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