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1)大年三十是立春,完全是巧合。

24节气按照我国历法验算而来,分为24个节气,平均每15天一个节气。立春节气作为一年中第一个节气,在古代很长一段时间都是以立春作为新年的开始,到了现代才渐渐以农历正月初一作为春节,可以说立春节气从古到今都是我国最重要的节气。

再有3天就到今年的立春节气了,而这也只是阳历和农历的一个巧合罢了,也正是这个巧合才使得猪年全年没有立春节气,因此2019年也是百年难遇的“无春年”,有些老人说“无春年”不适合结婚,其实这些本身并没有多大意义,也没有什么科学依据。

腊月二十八贴对联怎么回事?贴对联到底是什么时候贴比较好

(2)贴对联在哪一天最吉利,并没有多大意义。

再说到贴对联,按照我们村当地的习惯,我们一般都是在腊月二十九下午和腊月三十日上午贴春联的,其他人有的会在更早之前贴春联。

比如我大姑姑家常年没人居住,全家都在省外工作地生活,但每年还是会回家过年,只是有时候回来的早些,走的也早,因此在这个时候,他们有可能在腊月二十就把春联贴上了,一则代表家中有人,并未荒落;二则表示喜庆气氛,除旧迎春;三则表示对美好的寄托。虽然家人常年不在家生活,但心永远在家。

还有今年我奶奶刚刚过世,一般这种情况第一年是不会贴春联的,对死者的哀思在春联上表现出来,第二年会贴蓝紫色的春联,第三年会贴黄色的春联,之后就恢复红色的春联。

腊月二十八贴对联怎么回事?贴对联到底是什么时候贴比较好

而今天去集市上看,卖春联的摊位人山人海,人们显然已经开始准备贴春联了,作为喜庆祥和的代表,春联表达了太多的喜庆和期盼,所以一直以来贴春联都是非常重视的一件事。

另外有些人说今年腊月三十是立春,腊月二十九是“绝日”,所以这两天都不适合贴春联,最适合的就是腊月二十八,其实这都是一些人的忌讳,并没有多大意义。新年一到,喜气洋洋,哪一天都是吉利的,哪一天都是好日子,因此只要你愿意,哪一天贴春联都没问题,都是吉利的日子。

最终春联的意义就是抒发人们的美好愿景,仅此而已,附加太多的忌讳在里面,就没什么意思了。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