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买保险吗 交六万领五万"是什么梗?最新在抖音上面非常的火,其实这是一个名叫中国太平保险的一个保险项目,有位大哥在那边每月投保6000多,10年后只能领到5万左右。

现在大部分家庭都会买上保险,因为这不仅仅是保障,还可以理财,特别是那些年纪大的,考虑到以后需要养老的问题,所以会提前买养老保险,这样到老以后就可以安稳的度过。但是在卖号保险之前一定要看好相关条款,要不然很可能会被骗。下面这个郑州的李先生感觉自己被骗了,他母亲十年前就买了养老保险,但是现在到期了却让人不能相信,这收益不仅没用,还亏本了,真是太让人生气了。

李先生称,自己母亲十年前就考虑养老的问题,因此在中国太平保险买了一份中国太平一诺千金养老保险,每年的保费需要交6115元,交满十年就可以领取本金跟分红,今年刚好是到了保险,李先生帮母亲办理领取手续,但是当保险公司一算,表示李先生现在只能领取5万八钱多,这让李先生反应不过来,这会不会算错了!

李先生称,这十年的保险费加在一起都有6万多,但是现在才领取了五万多,连本钱都没有拿到手,这让李先生跟他母亲不能接受。李先生跟记者表示:花钱买个养老保险,这到底是养的啥?是我妈养保险公司,还是保险公司养我妈?李先生非常生气,找来媒体曝光,希望中国太平保险公司可以给自己一个说法。

买养老保险,钱不仅没赚还亏了,这是怎么回事呢?记者跟着李先生一同前往保险公司,见到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李先生表示“我每年交6000多,保额只有5万,已经交满10年了,为什么却只能领取5万8钱元,我就算是存银行还有利息呢!对于这件事,工作人员表示,这个是根据个人的经济能力情况所定。

听到工作人员这样说,李先生很生气,直接表示:我经济能力不好,我就应该赔本吗?就应该拿来养你这保险公司,我一共交了6万多,却只有五万元,没分红没利息,还拿不到本钱,这样的保险让你买,你买你买?之后保险工作人员拿出了计划书,当场计算,表示李先生母亲买的这个保险收益应该是69500多,所以不可能连本金都不够。

李先生称,这个计划书压根就是没有用的,显然是误导,当时保险业务员保证的是,只要交满十年,以后买年都能领取5992元,所以差不多可以领取16万多。但是工作人员表示,利益演示并不是保险合同中的一部分,李先生回应称:我觉得它是跟保险合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个还是业务员出具的利益演示表,并且母亲岁数大了,看到后就被骗了。

记者也看了这份保险计划书,发现李先生母亲买的保险是5万额度,但是后面的利益演示表显示的竟然是10万,所以这肯定就是有问题的。记者表示:为什么买了5万的计划,收益却按照10万的来计算,这种收益是怎么算出来的呢?因此对于这种情况你还能说不是误导消费者吗?对于这个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没有回应,称会将这件事报告给上级处理。

隔天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联系了记者,称在核实以后,发现时第三方代理公司业务,私自出具的不负责产品说明说。但是在公司的决定下,会按照产品上的承诺给李先生,之后也会通过法律向第三方公司追偿,之后李先生一共拿到了12万多,对于这件事李先生还是很满意的。

小编想说,买保险不就是为了保障跟利益吗,特别是对于老人来说,在年轻的时候,买上一份养老保险,到老的时候可以不给子女增添负担,过好自己的生活,这就是最幸福的时候。但是要连本钱都拿不回来的话,那么这份保险就很没有意义了!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