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知否是哪部小说改编的

据悉,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根据关心则乱同名小说改编,原着是穿越题材,讲述现代姑娘姚依依意外穿越到了古代,成为了盛府不受宠的六小姐盛明兰。

盛明兰母亲早逝,又不受父亲宠爱,处境着实有点惨。姚依依凭借自己的努力吸引了盛家祖母的关注,有了祖母庇佑,姚依依彻底开启了“宅斗”生活,逐渐在盛家站稳了脚跟。

电视剧将背景设置在了北宋,并且去掉了穿越情节,将镜头聚焦在了盛明兰的成长和蜕变上。盛明兰的人设与小说基本同步,为了能够在盛家平安度日,盛明兰敛起锋芒,不显聪慧。唯一看透她伪装的是宁远侯府二公子顾廷烨。顾廷烨在京都的名声不太好,身为官二代,不务正业,游手好闲,整日就知道吃喝玩乐。然而当朝廷动荡,国家不安的时候,反而是昔日的混小子站出来力挽狂澜。顾廷烨很早就倾心于盛明兰,他功成名就之后娶了盛明兰为妻,盛明兰将家族管理的井井有条,夫妻爱人感情甚笃,成为一段佳话。

《知否》原着中是穿越小说?

《知否》在原着小说中是一部穿越题材小说,在小说中女主有一种乡村姑娘的感觉,描写古代都是非常贴切生活也更真实。在小说中,女主名字叫盛明兰,他接受自己的现实生活,只想过好自己的日子,就算是平平淡淡也好。

那么电视剧《知否》是不是也是一片穿越题材的电视剧呢?根据剧情的了解,从第一集开始讲述盛明兰小时候的故事,应该不是一部穿越题材的电视剧。广电局也早就禁止穿越题材的电视剧播出。如果《知否》是穿越剧,那么就不可能在电视台播出了。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