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正所谓人怕出名猪怕壮,这话不是没有道理的。2017年大热的《人民的名义》大家应该都还记得吧?这是近几年来国产剧中少有的良心之作,该剧没有像其它电视剧那样选用一些小鲜肉小花花担当主角这种做法,而是启用一大批观众熟知的老演员来演。该剧播出后,观众们是前所未有的喜欢这部剧,但刚播出不久,这部剧的原作就被人以抄袭为由给告上了法庭。

《人民的名义》抄袭案一审宣判,原告李霞诉求全部被驳回

本剧改编自当代作家周梅森创作的同名小说,作家刘三田就曾以《人民的名义》涉嫌抄袭其原创作品《暗箱》为由,将周梅森及制片单位等人告至法院,就在周梅森焦头烂额时,周梅森又被另外的人起诉了,而这一次则换成了作家李霞。她认为周梅森创作的《人民的名义》涉嫌抄袭自己的小说《生死捍卫》,遂将周梅森和出版该书的北京某公司起诉至西城法院。

《人民的名义》抄袭案一审宣判,原告李霞诉求全部被驳回

然而就在今天,这起诉讼案件终于传来了一审宣判的消息,“作家李霞诉《人民的名义》抄袭案”已一审宣判,北京市西城区法院驳回原告李霞的全部诉讼请求,人民的名义不构成对李霞的《生死捍卫》的抄袭,李霞关于“周梅森、北京出版集团”侵犯其著作权不能成立。

《人民的名义》抄袭案一审宣判,原告李霞诉求全部被驳回

有网友说李霞在《人民的名义》播出后,因为火了就来蹭热度。对此你们怎么看呢?欢迎在评论区畅所欲言,发表一下看法吧!

本文来源:【娱系】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