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最近税务局约见了17位艺人,要求把偷税漏税的税款补上,还有导演呼吁不应该一刀切,影视圈炸锅,可以理解,毕竟过去没交过这么多的税!范冰冰案被揭发和税务局下达补税通知,证明影视圈偷漏税是普遍现象。如今补税比例仅不到20%,税率温和宽松,娱乐圈若再矫情叫穷,只能人神共愤。当然,不排除有些工作室存在经营不善,实事求是自查上报,应该问题不大。

多家工作室接补税通知怎么回事?17名艺人被约谈名单公布

范冰冰逃税事件发生后,国家开始大力打击整改艺人逃税问题,29日,有部分影视工作室陆续接到税务部门通知,补税工作正式开始实施,共分为四个阶段:自查自纠、约谈补税、税务上门辅导、检查以及重点检查。在3天内浙江已有17位艺人被约谈,补税工作需要在12月15日前完成。

多家工作室接补税通知怎么回事?17名艺人被约谈名单公布

工作室需要按2016至2018年三年总收入的70%按个人劳务计算税款。 例如总收入为100万元的,100万*70%为个人补交劳务费用的计税依据,同时扣除之前已经缴纳过的税款金额,最终补缴税款为192500元。中国电视剧编剧委员会会长刘和平、副会长汪海林今日前往广电总局,与国家税务总局相关领导进行会谈,会后表示国家对影视行业的扶持政策不变,关于这三年补缴应纳未纳税款对编剧行业已明确答复,按2002年国税字52号文件缴纳16%税款,未足16%补足即可。

17名艺人被约谈名单有谁

多家工作室接补税通知怎么回事?17名艺人被约谈名单公布

大家倒是很关心被约谈的17人是谁,不过目前网上没有曝光17位艺人的名单,可能涉及到你我都心知肚明的原因,没有不透风的墙,早晚会知道。这次补税共分四个步骤,其实已经很明确地说了,主动补缴即可,不会罚款。即使政策如此宽范,竟然还有人叫屈。不知道他们所说的 “一刀切”是什么意思?有人可以特殊吗?可见这个圈子里只想捞钱、不想缴税的意识已经根深蒂固!

3天约谈17个人而已,意思是不止17个人,未完待续而已!估计每个艺人都得补缴,网友们对此事也是很气愤:“爆,强烈要求爆出这17个人,拉出来溜溜,让大家看看都有谁,明明一个个都富的流油了还偷摸干这事,肯定不止17个,爆!好想知道都有那几个人,有几个人选肯定在其中,没爆之前不敢说,怕喷”,“17个明星的名单不可能会爆出来的。各种手段都会制止这份名单出来的。还有脸说不要一刀切。凭啥全国劳动工作者缴税啥话没有高薪职业还讨价还价不要一刀切 ?”,你怎么看?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