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杜嘉班纳公司创立于1985年,总部位于意大利米兰。今天已成为在奢侈品领域中最主要的国际集团之一。两位奠基人Domenico Dolce和Stefano Gabbana一直以来都是公司的两个品牌——Dolce & Gabbana 和 D&G Dolce & Gabbana的创造和设计源泉,也是以平衡发展和致力于核心业务为特征的成长策略的最初倡导人。

时装店总部设在米兰,其与Gucci和Prada等响彻世界的一线奢侈品牌共同振兴了意大利的时装工业。产品系列:女装、男装、内衣泳装、香水、配饰、皮具、手表、眼镜。

2018年11月,该品牌的一则广告片因为“中式发音”、模特用奇怪的姿势使用筷子吃Pizza等片段被指歧视华人。11月21日,D&G设计师辱华被曝。11月21日下午,陈坤、李冰冰、迪丽热巴、王俊凯、火箭少女全体成员、陈学冬、张慧雯、唐艺昕、章子怡等人以及受邀参演21日晚上海大秀的24位东方宾利模特,已集体宣布不出席或是罢演。11月21日,Dolce&Gabbana发文称被盗用了账号并取消当日上海大秀。迪丽热巴及王俊凯工作室宣布与D&G解约。

DG专柜顾客要退回预存金,外媒称做法太过愚蠢,得罪了中国

DG柜姐回应退预存金,外媒称做法太过愚蠢!

DG专柜顾客要退回预存金,外媒称做法太过愚蠢,得罪了中国

有顾客表示要退还预存金,不敢再穿了。

此外,杭城的苏小姐多年来一直很爱Dolce & Gabbana这个品牌,每次去欧洲必定要去Dolce & Gabbana专卖店扫货,上个月还刚在伦敦入了一条手工镶珠高定连衣裙。

但辱华被抵制事件出来后,苏小姐感觉非常震惊,“中国应该是Dolce & Gabbana最大的市场,而且Dolce & Gabbana的设计风格中国人本来也还是蛮喜欢的,包括我本人也是特别喜欢这个品牌。”苏小姐说,如今设计师竟然如此态度,她感觉今后若再选择这个品牌,会有心理障碍了。

与苏小姐一样,向女士也是几乎收集了Dolce & Gabbana每一年的经典款,每次出席重要场合,感觉特别镇得住场面。但昨晚她对着一柜子的杜嘉班纳在暗暗叹气:这下这些“战衣”都见不得人了,亏大了。

DG柜姐回应退预存金,外媒称做法太过愚蠢!

DG专柜顾客要退回预存金,外媒称做法太过愚蠢,得罪了中国

杜嘉班纳杭州大厦专卖店。

意大利奢侈品牌Dolce & Gabbana辱华被抵制事件不断升级。除了原定在上海世博馆的时尚秀被取消外,国内诸多电商平台也已经将之下架。

11月22日下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回应记者有关杜嘉班纳(Dolce & Gabbana)风波一事的问询时表示,中方不希望此事上升为外交问题,但外界应了解中国民众如何看待这一问题。就在抵制事件发生后,钱报记者走访了位于杭州大厦的该品牌店,虽然依旧开张,但几乎没有什么顾客,更没有看到有顾客下单。店方未接受采访。

DG专柜顾客要退回预存金,外媒称做法太过愚蠢,得罪了中国

代购表示该品牌性价比很一般

“这牌子很挑人,普通消费群包括中产阶级都消费得不多。”目前在意大利米兰求学的徐聪(化名),除了日常学习,也和很多留学生一样,会做代购,Dolce & Gabbana这个意大利品牌对她而言极为熟悉。

此次辱华事件发生后,抵制该品牌的波潮已经推至该品牌的意大利米兰总店,多名手持写有抗议言辞纸板的中国年轻人,在店门口抗议。

DG柜姐回应退预存金,外媒称做法太过愚蠢!

DG专柜顾客要退回预存金,外媒称做法太过愚蠢,得罪了中国

DG柜姐回应退预存金,外媒称做法太过愚蠢!

DG专柜顾客要退回预存金,外媒称做法太过愚蠢,得罪了中国

并非第一次惹众怒,无端傲慢让品牌市值明显下跌

实际上,这也不是Dolce & Gabbana第一次惹怒中国人,甚至于,该品牌的品宣产品曾多次被中美等国的时尚圈批评。

比如2017年4月,该品牌在中国拍摄的“#DG爱中国#”宣传片中,该品牌就选择让身穿华服的模特出现在北京知名景点,如天安门、雍和宫、南锣鼓巷、长城,与乱入的路人“合影”,照片中,模特开怀大笑。这让舆论认为,该品牌对中国的发展以及中国民众的精神面貌有严重的偏见。

此外,该品牌发布的部分品宣海报甚至产品,也被多个国家批评有负面暗示和种族歧视之嫌。

但面对如是,作为该品牌创始人及设计师之一的Stefano Gabbana,也是此次事件的导火索人物,对外界的评论多数时候都是嗤之以鼻,甚至表现傲慢。在欧美时尚圈,Stefano Gabbana还因时常负面评论他人,被外界称之为“毒舌”。

然而,据公开报道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的12个月内,该品牌其收入基本与上一年持平,录得12.9亿欧元,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同比下滑7.1%至1.56亿欧元。在上一财年,该品牌的收入增长9.6%至12.96亿欧元,净利润则暴涨346%至8000万欧元。2016年8月,Dolce &Gabbana传出因固定成本飙升将大规模裁员1000人。

本文来源:【sweetHottie】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