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第55届金马奖17日在国父纪念馆举行,典礼主持人由6度连庄的陶晶莹担任。今晚一项受到关注的奖项最佳改编剧本奖,最后由胡波的《大象席地而坐》获得,而上台领奖的却是胡波的妈妈上台代儿子领奖。

金马奖/陶晶莹鞠躬致敬代儿领奖的妈妈逼哭众人,他是谁引深论

▲最佳原着剧本《大象席地而坐》胡波妈妈。

胡波的妈妈代表上台领奖,一讲完「我是胡波的妈妈」便激动到说不出话,转身低头啜泣,陶晶莹连忙上前低语几句,她便先行在后面等待,下台前,陶晶莹到她的身边轻声说:「你儿子的电影很好看,我们观众都很喜欢看」,她90度向对方鞠躬感谢致意,现场气氛感人。

金马奖/陶晶莹鞠躬致敬代儿领奖的妈妈逼哭众人,他是谁引深论

▲▼胡波妈妈低头啜泣,陶晶莹立刻上前安慰。

金马奖/陶晶莹鞠躬致敬代儿领奖的妈妈逼哭众人,他是谁引深论

不只妈妈哽咽哭泣,台下《大象席地而坐》的摄影师范超是胡波的朋友,两人从学生时代就开始合作,一听到轻生的友人获得殊荣,第一时间也忍不住泪崩,让观众看得十分不舍。

胡波以《大象席地而坐》获得「最佳改编剧本」奖,却无缘看到作品得奖。29岁的他选择在2017年10月12日轻生,在胡波获奖之后,圈内友人更是激动暴哭,关于「他是谁?」也被网友翻出来讨论。

金马奖/陶晶莹鞠躬致敬代儿领奖的妈妈逼哭众人,他是谁引深论

▲《大象席地而坐》的摄影师范超台下泪崩。

胡波到底有多厉害?名导侯孝贤14日出席2018台北金马电影学院结业式暨NETPAC颁奖典礼,透露看完他的《大象席地而坐》,赞美不下3次,「坦白讲非常感动,吓了一跳,真的很厉害!比我们年轻时候拍片还更好!」外传原因是在制作《大象》一片时,他跟制作方产生拉锯,在影视这条路上屡受挫折的他,对理想的执拗最终引发悲剧,《大象》成为最后一根稻草。

出身山东的胡波,重考3次才考上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毕业后从写小说开始创作之路,2014年成为金马电影学院的学员。他在北京的友人透露,事发前4年,一群人还开心喝酒聊天,话题意外谈到了死亡,他说:「以后我的墓碑上要刻一个吊死的人。反正活着也没什么好事,就是像工具一样,写作、拍电影。但创作本身是去经历几何倍数的痛苦。」最后没有留下任何遗言就轻生,据媒体报导,据说他在北京住处上吊现场,只要他后悔,脚很容易找到着力点,随时收手,但他没有,死意坚决。

金马奖/陶晶莹鞠躬致敬代儿领奖的妈妈逼哭众人,他是谁引深论

▲却胡波入围多项金马在电影上映前自缢。

本文来源:【六娱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