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武侠小说泰斗查良镛(笔名金庸)10月与世长辞,享年94岁,其私人葬礼于今(12)日18点在香港殡仪馆举行,不设公祭,翌日出殡。

金庸葬礼举行详情曝光都有谁去了现场?金庸葬礼在哪里举行的

综合港媒11月12日消息,多名工作人员于14点布置灵堂,数十家媒体在外守候。灵堂现场安放着金庸先生的遗像,上方还挂着“一览众生”的横幅。金庸妻子林乐怡及子女等以心形花圈送别挚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送的花圈与家属花圈,一同放置遗像正前方。灵堂内外亦放有董建华、刘德华、钟楚红等数十个来自各界人士的花圈挽联。

下午4点半后,金庸儿子查传倜、多年摰友李纯恩、倪匡夫妇及蔡澜抵达现场,随后中联办副主任杨健、香港特区政府前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阿里巴巴前主席马云、导演许鞍华、演员黄晓明等陆续到场。

明河社出版有限公司早前曾发讣告表示,按金庸生前意愿,葬礼将以私人形式举行。《明报月刊》总编辑、香港作家联会会长潘耀明表示,据他了解,金庸的家人倾向葬礼安排一切从简,也没有特别邀请金庸的生前好友致辞或撰写悼文等。潘耀明称未必能参加丧礼,但会以其他形式纪念金庸。他透露,《明报月刊》12月将会推出纪念专号,邀请了金庸生前多名好友以及《明报》旧同事撰文,以文字纪念金庸一生。

除了在香港殡仪馆举行的葬礼,沙田香港文化博物馆“金庸馆”还设置了公共吊唁处,于12日下午4至6时开放,让公众签署吊唁册向金庸先生作最后致意。金庸的女婿、内科医生吴维昌说,首日公众吊唁于下午举行,是金庸的太太希望公众吊唁与丧礼时间不会相差太远。

吊唁处现场放有金庸照片及白色花朵,另有3本吊唁册让市民签署悼念。市民签署后,可获纪念册一本。纪念册封面写有“看破 放下 自在”,册中有金庸照片、手稿和作品句子等等。博物馆职员未有透露纪念册数量,只称先到先得,派完即止,纪念册由查家提供。

香港文化博物馆外放有铁马让巿民排队。报道称,记者约下午3时到场,已有近50人排队。

排头位的“金庸迷”姚先生是货车司机,今日特意请假前来凭吊金庸先生。他坦言,希望取得纪念册,为免向隅,“请了假就早点到”。他对金庸的逝世感到可惜及不舍,称“少了一个写书的大侠”。

69岁的胡先生,30多年前移民加拿大,上星期回到香港,今日特意前来悼念金庸。胡先生说,自小读书已看金庸,形容其作品是“精神食粮”。

另有三名内地“金庸迷”专程到香港凭吊。他们在得知金庸逝世后,即聘请内蒙古的牛皮匠人打造了金庸牛皮雕画,前往“金庸馆”致哀后,便将牛皮雕画送至香港殡仪馆。三人形容,金庸的作品正邪分明,不但影响上一代人,也启蒙下一代思想,相信金庸的精神会名留千古。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上周公布,香港文化博物馆将于11月12日至30日在“金庸馆”外设置吊唁处,让公众签署吊唁册,以向金庸作最后致意,同时提醒公众,因要保持通道畅通关系,不会接受鲜花、花篮及花圈等。吊唁处除了12日由下午4点至6点开放,其余日期与博物馆的开放时间相同,平日由上午10点至下午6点,周末由上午10点至晚上7点,逢周二休馆。届时吊唁处会派发少量纪念册。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