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捕峰捉颖是什么意思

捕峰捉颖,原比喻说话或做事用似是而非的迹象做根据,现指要想脱单收获爱情,需从同事、同行中下手。凤凤又问了周围的同事,大家都说不是单身。

例句:

媒体之前都在捕风捉影,

今天终于可以捕峰捉颖。

捕峰捉颖是什么梗什么意思 捕峰捉颖出自什么地方

网友热评

戏子应该压一压。中国现在一股跟星潮已经冲上云霄了。中国应该把科学家,军队建设,儿童,医疗,人民的生活,放在首位。毕竟祖国的繁荣富强和未来靠他们。戏子误国还偷税漏税。日本人缘何能够频频斩获诺贝尔奖”也成了世界各国媒体热议的话题,为什么我们国家不能出现呢?这是严重的问题值得国民深思。

说不上哪里不对,总觉得感觉缺一点。不会有粉丝骂我吧。

冯绍峰:要是我这辈子辜负了赵丽颖 我的名字就倒过来念。

新名词“捕峰捉颖”,可是看看自己的同事,瞬间觉得还是一个人单着吧。

不要再滥用成语了亲。

捕峰捉颖是什么梗什么意思 捕峰捉颖出自什么地方

捕峰捉颖是什么梗

“捕峰捉颖”,与“捕风捉影”同音。后者比喻说话或者做事没有事实根据,与铁证如山是反义词。而如今的“捕峰捉颖”则是指想要脱单收获爱情,就要从同事、同行中入手,就像明星艺人一样找工作只能靠工作,其他行业也是一样。

“捕峰捉颖”,是在2018年10月16日,也就是赵丽颖和冯绍峰公开恋情之后,网友自造的新词汇,有网友还特意用这个词造了句,“媒体之前都在捕风捉影,今天终于可以捕峰捉颖。”可以说非常真实了。

捕峰捉颖是什么梗什么意思 捕峰捉颖出自什么地方

赵丽颖和冯绍峰在2018年10月16日公开结婚喜讯,其实在此之前两人恋情一直扑朔迷离。故而在这两人承认恋情之前,网上的一切都是捕风捉影,毕竟是真的没有确凿证据;直至最终公开承认,这真的是“捕峰捉颖”了。

其实早在2017年,赵丽颖和冯绍峰多次传出绯闻之后,两人的cp名就被网友设定为“捕峰捉颖”,只不过双方一直未承认,这段恋情也就一直都是媒体在捕风捉影了。

捕峰捉颖是什么梗什么意思 捕峰捉颖出自什么地方

近些年旧词新解成为很多网友的快乐源泉,比如《镇魂》爆红之前,“魂不守舍”一词就有了新的释义。

“魂不守舍”原意形容精神恍惚,注意力不能集中;而在镇魂女孩的心中,则是指因《镇魂》迟迟不定档,镇魂女孩决定弃剧的一种行为。

捕峰捉颖是什么梗什么意思 捕峰捉颖出自什么地方

邓伦和杨紫主演的《香蜜沉沉烬如霜》热播时,“毛骨悚然”一词更是在香蜜女孩中流传甚广。

“毛骨悚然”原意是指十分害怕,对某事物恐惧的意思;到了香蜜女孩这里,这个词则是指毛不易演唱的主题曲《不染》一出来,剧情必然是往死里虐的那种,形容香蜜女孩不忍男女主被虐,听到毛不易的《不染》出场就恐惧的心理。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