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今年娱乐圈最爆破的新闻,莫过于“阴阳合同”

谁也没有想到,崔永元一介文人,孤军独战闯进“权贵”的范畴,以一己之力撼动了整个影视职业。

 

逃税、偷税、偷税这样的潜规则被曝光后,整个娱乐圈发生了大地震。

尖端流量范冰冰被罚交税8个亿,而冯小刚等一众明星也纷繁注销了在霍尔果斯注册的公司,多家影视公司市值缩水100多亿。

 

从前的避税天堂,现已人去楼空。从前风景无限,拿着天价片酬的明星,也都惶惶不安,似乎承受审判。

多年来,崔永元一向处在言论风暴中,却愈战愈勇,他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人前风景与背面血泪

回忆崔永元的阅历,其实并不杂乱。1963年,崔永元出生在天津,家中兄妹四个,他最小。因为父亲是武士,所以家教严厉。父亲谨慎的为人风格,影响了崔永元终身。小时分,家中的小猫偷吃了近邻菜市场的鱼,父亲都会带着孩子,将钱悉数补偿。

许多件这样的小事,都在崔永元心里扎了根。做人要诚笃、正派、敢于承当职责。

那是他最风景的时分,也是他最累的时分。

2006年,崔永元和赵本山、宋丹丹再次协作小品《说事儿》。

“怎样地小崔,六年不见,听说你郁闷了。好点没?”“好多了!”“你就别装了,你跟你大叔大妈这儿,你装啥玩意儿?都写你脸上了。曩昔你那张脸就哭笑不得似的,现在跟紧急集合似的。”

范冰冰被罚8亿,崔永元获奖10万,他只说了3个字,网友力挺!

这个经典段子,逗笑了许多人。人们只关怀他飞得高不高,没人在意他飞得累不累。笑料之余,没人想到,那个在台上永久沉着诙谐的小崔,背地里担负了多大的压力。

2002年因为重度郁闷,崔永元离开了《实话实说》,后又曲折掌管开办多个节目。2013年,崔永元彻底离开央视,成为一名教师。

 

没人不爱云淡风轻、安枕无忧的日子,可是崔永元偏偏挑选了一条最难走的路。他以口为刀,执笔为剑,嬉笑怒骂,走进了实际江湖。

 

高调做人,低沉干事

多年来,群众视界里的崔永元一向活跃。人们对他的点评褒贬不一,而处在言论中心的他,一点点不在意他人的看法。在公益和批判这一块,他把自己的影响力用到了极致。

在他扯下“阴阳合同”这块遮羞布后,冯小刚恼羞成怒,甩出长篇幅的“十问”,其中提出,“明星不单会挣钱,他们也会做慈悲。”“你摸着自己的良知说,你做得比他人好吗?”

范冰冰被罚8亿,崔永元获奖10万,他只说了3个字,网友力挺!

原本这样的逻辑,就是混淆视听,可是崔永元还真的接住了。他晒出自己公益基金会的捐款,仅仅六年,捐款金额到达4000多万

范冰冰被罚8亿,崔永元获奖10万,他只说了3个字,网友力挺!

人们这才发觉,本来他一向在低沉回馈社会。

他精心策划《电影传奇》,使用情形再现的办法,记录了电影的百年前史,具有很高的史料价值,又不失娱乐性;

范冰冰被罚8亿,崔永元获奖10万,他只说了3个字,网友力挺!

他筹措善款,改进“长征路”沿途200多所乡村校园的教育条件。

他自掏腰包,建立“口述前史计划”,花费8年时刻,收集整理许多的影像材料,为抗战老兵留下了宝贵的回忆,成为我国内容最丰厚的口述前史库之一。

 

他请民工吃饭,为病人捐钱,在公益这条路上,他走得结壮而长久。

 

在抨击漆黑实际的时分,他也毫不手软,这些年崔永元树敌不少。

可是他仍然扛住了,他是个有社会职责感的勇者,值得敬佩。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