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乾隆是非常具有话题度的一个帝王,他的感情生活与人生经历同样精彩纷呈,这也是乾隆屡屡被搬上荧屏的重要原因,最近热播的《延禧攻略》和《如懿传》就都是以乾隆后宫为历史背景的。

历史真实中的乾隆皇帝确实是个多情天子,从永远的白月光富察皇后,到贤惠的枕边人令妃娘娘,他一生爱过很多女人,而他生命中的最后一位宠妃则是惇妃汪氏。

在流潋紫的原著中,有一个名叫汪芙芷的人物,她因性格与长相都像极了如懿而被乾隆皇帝宠爱。电视剧《如懿传》官宣时也有这个角色,其扮演者也是周迅,但在拍摄过程中却因为剧情调整,汪芙芷一角被删掉。

这个汪芙芷的原型就是惇妃汪氏,他是乾隆晚年非常重要的一个女人,对清朝历史也有很重大的影响。

惇妃与乾隆是典型的老少恋,她18岁选秀入宫时乾隆皇帝已经53岁,二人有着35岁的年龄差。而且,当时令妃正值隆宠,所以惇妃一度备受冷落,入宫8年未得一幸,一直是身份最低的“常在”。

惇妃已经26岁,这在当时的后宫中已经不算如花年龄,而此时的乾隆更是61岁高龄,她再不想想办法,这辈子恐怕就没机会了,到头来连个孩子都得不到,只能孤独终老。

如懿传中被删掉的角色入宫8年未得一幸,却成为最后的宠妃

惇妃不是个坐以待毙的人,她性格温柔,情商很高,自打入宫以来虽然无缘亲近皇上,但却一直尽心伺候着皇太后,深得太后喜爱。这也成了惇妃逆袭成功的最后绝招。

惇妃每日给太后请安,侍奉茶水,陪伴聊天,慢慢地太后发现她越来越郁郁寡欢,于是问其原因。惇妃虽不肯直言,却隐约间故意透露出实情,太后何等聪明,她明白了惇妃的心思,也愿意帮这个孝顺儿媳的忙。

不久之后,太后就在乾隆面前提起惇妃的好,乾隆也就卖给母亲一个面子,招幸了惇妃。这一次可好,乾隆从此迷恋上了这位美丽多情的妃子,仅仅十个月内,惇妃就由常在晋升为贵人,又由贵人晋升为嫔,成为后宫中最炙手可热的女人。

乾隆四十年(公元1775年)正月初三,30岁的惇妃为65岁的乾隆生下小女儿固伦和孝公主,并因此正式晋升为妃位。固伦和孝公主是乾隆帝毕生最喜爱的孩子,他甚至说过:“你如果是皇子,朕一定立你为储。”

如懿传中被删掉的角色入宫8年未得一幸,却成为最后的宠妃

固伦和孝公主15岁时,乾隆把她许配给了和珅的儿子丰绅殷德,后来和珅被嘉庆皇帝赐死,丰绅殷德免于被株连,这都是固伦和孝公主的功劳,乾隆太爱这个女儿,嘉庆也同样宠爱这个妹妹。

纵观惇妃的一生,她虽然进宫晚、得宠晚,但有幸成为乾隆最后的宠妃也算是人生赢家。嘉庆十一年,惇妃病逝,终年61岁,死后葬在清东陵裕陵妃园寝。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