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电视剧《如懿传》中,娴妃与李玉、莲心设计让王钦吃下两颗阿肌苏丸后发狂失态,扑向了高贵妃。躲在暗处看着王钦被人按住的莲心,从此可以解脱了!王钦终于下线,大快人心。那么阿肌苏丸到底是什么呢?下面跟着小编一起看看吧。

如懿传王钦吃的阿肌苏丸是什么?历史上宫廷五宝指哪些

阿肌苏丸作用介绍

剧中,王钦吃的药是阿肌苏丸是一种春药,历史上,清代的“阿肌苏丸”与汉代的“慎恤胶”,魏晋的“五石散”、唐代的“助情花”,宋明的“颤声娇”,合称为宫廷“五宝”。特别是清代的“阿肌苏丸”更是“五宝”之首,历史上乾隆皇帝风流成性,活到88岁,其中的奥秘就是“阿肌苏”。 不过关于阿肌苏丸的详细资料介绍并不多,大家知道它的作用就可以啦!

《如懿传》中的乾隆皇帝出生丧母备受父嫌,与养母相互利用而上位,一生难脱童年阴影。才华横溢运筹帷幄亦自卑多疑,腹黑权谋,渴望情感亦不懂情感。

与如懿识于微时、相知相惜,排除万难将其扶上后位,却难逃帝后夫妻困境,摩擦渐生终至决裂。如懿死后牵念不已,忆及年少真情,感叹帝王孤独。对如懿看似决绝的后事安排似弃实放,允其平凡与自由!

古代宫廷五宝

汉代的慎恤胶,魏晋的五石散,唐代的助情花,宋明的颤声娇,还有清代的阿肌苏丸,合称为宫廷五宝。

如懿传王钦吃的阿肌苏丸是什么?历史上宫廷五宝指哪些

在历史记载中多尔衮到了三十几岁体力不支,于是有人献计说喇嘛有炼制的秘药必定会有效果,多尔衮向喇嘛求药,经过设坛求药,像神话故事戏法一样才得到两个被称为是子母丸的药丸,这种神药也被成为阿肌苏丸。据说这两个药是雌雄药丸,可以用它们产生子药丸。

多尔衮按照法师的说法继续等待,终于得到满满一瓶药丸。多尔衮半信半疑之下吃了药丸,不到三天时间容光焕发,精力大增,就这样把剩下的药丸都吃干净了。之后多尔衮的身体状况开始下降,可他将母药也吃完便没了办法。不久之后多尔衮就因为身体虚弱坠马后再也没有起来,但历史中关于多尔衮坠马原因也是有各种版本,这只是其中一个传说。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