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中元节祭祀是民族传统习俗,传统祭祀会选择在十字路口或墓地焚烧纸钱、香烛、燃烧鞭炮等方式进行祭祀。当然了关于中元节怎么祭祀?你肯定还不是很了解,下面就来看看。

第一,服装。服饰上面一定要体现对祖先的一个尊敬,现在很多人不重视这个,因此也出现了很多问题。

第二,在墓地里面不要大吼小叫,一定要严肃。

第三,在点香、点蜡、烧纸、供水果、供糕点的过程中,以及供完以后的注意事项。烧香如何烧?

第四,如何烧香?

①第一根香:礼请历代祖先前来享祭。

②第二根香:礼请墓主,或者是你爷爷或是你奶奶,爷爷奶奶前来享祭。

③第三根香:礼请当方城隍、土地前来享祭。

烧完纸、烧完香、供完水果、磕完头以后,墓地上面供的水果糕点不要扔在墓地上,不然浪费了,这个叫不惜福。为什么呀?把那糕点可以两个手指掐一点下来,洒在纸灰上就可以。要有香蕉、苹果也是,抠一点洒那儿就行了,不要全部扔在墓地。

中元节祭祀几点到几点

中元节是传统的祭祀节日,但是因为每个地方的文化习俗不一样,所以祭祀的方式也有所区别。一般是在七月十四日这天傍晚在河边烧纸,上几柱香,有的还要弄些饭食之类。从傍晚五点半开始,即有人开始活动,一直到深夜。不过也有的地方是早上就开始祭祀,祭祀仪式从早办到晚上的都有。

因此,这一晚几乎都笼罩在烟气之中,呛鼻呛眼。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