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电视剧《如懿传》在昨天晚上已经开播了,对于周迅饰演的青樱也得到了不少人的关注。她和乾隆之间的爱恨情仇也令人十分唏嘘,而青樱最终又获得了怎样的结局呢?

大家知道是先有《甄嬛传》,后有《如懿传》。《如懿传》里面的女主是《甄嬛传》里面的青樱。就是乾隆的侧妃青樱(如懿)。《甄嬛传》里面的甄嬛是《如懿传》里面的老佛爷皇太后。

《如懿传》青樱结局是什么?与乾隆后期反目恩情不在

《甄嬛传》是完全架空的,除了甄嬛的结局有大致方向,其余内容都是想到哪儿写到哪儿,没有约束,《如懿传》是有固定的朝代背景,只能在有限的范围内虚构人物的具体命运。

甄嬛是第一人称,是因为着重甄嬛本人的心路历程,而如懿却不是如懿一个人的故事,是后宫群像图。

《如懿传》青樱结局是什么?与乾隆后期反目恩情不在

如懿费尽一生,不过为了讨得皇帝一人心,不比孙俪饰演的甄嬛到最后与皇帝相爱相杀。如懿这一生从头至尾只为乾隆一人而活,连死因都极其哀怨苍白。

原著中,青樱(如懿)从少女慢慢变成心计后宫的宠妃,再到至高无上的后位,如懿为了保护自己一步步铲除对手,而皇帝也慢慢疏远了与她的距离。

如懿传每个人结局:

弘历开始深度追思琅嬅。

苏绿筠犯下大错,未得抬旗,死后未葬入帝陵。

金玉妍得以抬旗,葬帝陵。

如懿断发忤逆,皇帝夺其皇后、皇贵妃、贵妃、妃四份册宝,圈禁。形同废后。

《如懿传》青樱结局是什么?与乾隆后期反目恩情不在

如懿离世,入葬妃陵。永璟无爵。

忻嫔戴湄若失宠,后又接连生女复宠,最后因母体虚弱离世,封忻贵妃。

巴林艳拂、陆璎珞因抚育令妃的儿子得以封颖贵妃、庆恭皇贵妃。

和卓香见入宫从入宫后隆宠不断,由容贵人升至容妃。

遁贵妃、惇妃与令妃争宠,或者为令妃党。

愉妃失子,永琪封亲王,后海兰病殁,追封愉贵妃。

婉妃陈婉茵凭借高龄和资历封为婉贵妃,

令妃逆袭,追封皇后,其子永琰登基,是为嘉庆。

弘历巡幸江南,迷香逐艳,如懿劝阻,只因一句“皇上,作为臣妾,也很羡慕民间恬淡自足、喜悦平和的日子。夫妻间虽然过得寒薄,但可以称心如意。”

如懿与弘历说起自己一直以来的念想与盼望,却被弘历狠狠掌掴,“朕便一直知道,你在朕的身边,却念着与旁人去过民间生活,享你们的欢心喜乐。”

《如懿传》青樱结局是什么?与乾隆后期反目恩情不在

最终弘历与如懿两两相忘,却徒留失望,如懿断发,断去了对弘历所有的爱恋,在冷宫中自杀而亡。如懿死后,弘历喜欢的女子,都和如懿相似,弘历找来一个个如懿的替身。

后来真相大白,弘历为了如懿生前的愿望,念极她羡慕的是平民夫妻,将如懿葬在妃园寝内,没有自己的宝券,不设令牌,死后也无祭享。

后人皆知弘历厌如懿,殊不知弘历有多厌恶如懿,就有多爱如懿。只不过弘历的爱变态扭曲,导致如懿心伤弃世。

本文来源:【涛声依旧中】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