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在今年的暑期档,有两部清宫剧成为了许多网友讨论的焦点,一部是正在国内热播的《延禧攻略》,还有一部则是今晚即将在腾讯视频首播的《如懿传》。其中,《如懿传》在杀青之后就备受网友们的关注,许多网友都十分期待周迅和霍建华在剧中的情感纠葛,同时张钧甯、董洁、辛芷蕾等演员的加入,也让这部剧有着许多的看点。

《如懿传》是根据流潋紫小说《后宫·如懿传》改编,讲述了乌拉那拉·如懿与乾隆皇帝爱新觉罗·弘历在宫廷里演绎了一段从恩爱相知到迷失破灭的婚姻历程的故事。在剧中,由童瑶饰演的高晞月备受网友们的关注,相信大家都十分好奇,高晞月的结局是什么?高晞月最后的死和谁有关?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如懿传高晞月的结局是什么 高晞月的死和太后甄嬛有关吗

高晞月是大臣高斌之女,相貌秀丽,体弱多病,思想简单。自知汉军旗出身,唯皇后之命是从,处处与如懿争锋分宠。最后得知是皇后害自己终生无子,临终告发皇后谋害如懿诸事,成功使帝后离心。死后安排侍女为己复仇,为皇后嫡子永琮之死埋下伏笔。

《如懿传》高晞月是怎么死的?

太后为当年端淑长公主下嫁准噶尔,一直对高斌的进言而耿耿于怀,所以对待高晞月,太后也辣手无情,命太医院的齐鲁在晞月日常服用的坐胎药和治疗寒症的药材里掺合了气血两虚的药,长年累月下来,晞月的病症一日不如一日,尤其到了冬天炭火供应一概也不能少,而皇后则命了内务府减了咸福宫炭火,晞月渐渐病入膏肓,灯尽油枯。

高晞月一生为她人摆布,最终丧命

纵观高晞月一生,虽才貌双全,然下场惨淡。患得患失,恐失荣华,依附皇后,对皇后侍女素练言听计从,不想素练却是金玉妍的傀儡,至死不知做了他人棋子。盼子心切,欲毒痴胎儿,却被金玉妍暗中嫁祸,后宫一干人皆受其害,真真为他人做了嫁衣。

临死之前,曾说过:“臣妾的一辈子便如一场痴梦,只盼望着下辈子不要落入帝王家,清清静静的嫁了人相夫教子罢了,做一回贤惠善良的人便好。”肺腑之言,感人至深,道尽了锦衣玉食背后的艰难心酸,皇家帝王的冷酷无情,以及封建时代宫廷内外的权利争斗和工心算计。

如懿传高晞月的结局是什么 高晞月的死和太后甄嬛有关吗

盼君多年,熬死咸福深宫,最终为清宫的红墙黄瓦上添了一缕冤魂。

童瑶透露,为了演好这个角色,自己在拍摄期间暴瘦了4公斤,“因为角色的形象是体弱畏寒,所以我就必须一直保持清瘦的体态,到了最后病重的那几场戏,我一个多星期几乎没有正经吃饭,直到脸颊的两侧都凹进去,整个人都瘦脱了相,才达到我自己满意的状态。后来看到回放里的自己,吓了一大跳!”

《如懿传》是童瑶出道以来接演的第一部清装戏,每天梳好5公斤头发,穿上5公斤重的衣服,登上花盆底的鞋,再戴上护甲,童瑶笑言:“看上去很美,但动起来整个人都不好了!”谈到在戏里和自己“撕”得最惨的周迅,童瑶说:“她这次诠释的如懿真的非常特别,也只有周迅才敢这么演。和她演对手戏很享受,越‘撕’越过瘾。”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