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最近大火的《延禧攻略》是真的好看,于正的进步真是让人意想不到啊。《延禧攻略》最新的剧情里,乾隆发现自己的身世大有疑问,现在的太后或许不是他的生母,于是展开调查,那么太后是乾隆的生母吗?他的生母又是谁?温淑夫人和皇上什么关系?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延禧攻略太后是不是乾隆的生母?皇上身世曝光温淑夫人是谁?

延禧攻略皇上真实身世揭秘

在《甄嬛传》中,乾隆还只是雍正王朝的四阿哥爱新觉罗·弘历,他生母早逝,被雍正过继到了甄嬛名下,将甄嬛视作亲生母亲。雍正驾崩以后,弘历登基为帝,尊甄嬛为皇太后。而在《延禧攻略》里,这个太后不是乾隆的生母,也不是甄嬛。

太后告诉皇帝生母是钱氏,不过害死钱氏的不是自己,佘诗曼饰演的娴妃给太后下绊子,导致太后疑似中风,这个时候魏璎珞一直留在太后身边照顾她,没有因为太后被皇帝厌弃而离开,还处处维护太后,其实这一切都是太后自导自演的一出戏罢了。

太后才是宫斗高手,她知道皇帝明白自己的身世开始,就假装是真相装病,她手下的嬷嬷有一个是医术高手,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让皇帝愧疚,因为自己毕竟不是皇帝的生母,那么和皇帝的感情就会差一点,皇帝也有可能会讨厌自己,利用这件事情让皇帝愧疚才能挽回母子感情。

历史上乾隆一共有两位母亲,首先是嫡母孝敬宪皇后乌喇那拉氏,其次便是生母孝圣宪皇后钮祜禄氏。

乾隆嫡母乌喇那拉氏就是《甄嬛传》中一肚子坏水的皇后,纯元皇后的亲妹妹。在真实的历史中,乌喇那拉氏其实是一位非常贤惠善良的女子,她温柔如水,与雍正夫妻四十多载,历经宫廷斗争,却仍然能得以善终,实属不易。因她早在雍正九年就病故了,所以她不可能是《延禧攻略》中的那位太后。

延禧攻略太后是不是乾隆的生母?皇上身世曝光温淑夫人是谁?

乾隆生母钮祜禄氏出身名门,雍正还未登基之前,她就已经嫁给了他,那时她只有十三岁。由于钮祜禄氏的父亲官位不高,因此她进入雍亲王府邸之后的地位也不高,就算生下了颇受康熙帝喜爱的皇孙弘历,她的地位也仍然得不到提升,十多年来一直被称为格格。

雍正继位后,钮祜禄氏才得到晋升,而且一下子就被封为了熹妃。八年之后,钮祜禄氏又被晋封为熹贵妃。

大概,雍正是念在从前他患上了时疫几乎丧命的时候,是钮祜禄氏衣不解带的照顾着他,直到他康复的情意吧。因为,从那以后,雍正就对钮祜禄氏钟爱有加,最后还将她的儿子秘立为储。

而钮祜禄氏因为儿子的关系,也受到康熙的召见。见面之后,康熙对她说:“你是个有福气的人。”

延禧攻略太后是不是乾隆的生母?皇上身世曝光温淑夫人是谁?

弘历的受宠,无疑加大了胤禛夺储的筹码。更何况后来胤禛极为,隐隐约约有说法称,康熙想要传位的人其实是一手教导起来的弘历。只不过没有爷爷越过儿子,传给孙子的情况,所以才将皇位传给胤禛,胤禛再传给弘历。

虽然在《甄嬛传》中,给甄嬛的设定是乾隆是她的养子。但就算是养子,甄嬛也还是当上了太后的。

温淑夫人身份介绍

剧情中弘昼在整理裕太妃的遗物时,一封皇上乳母温淑夫人的信,引发了皇上对自己身世的怀疑,剧中温淑夫人已死,她的身份是乾隆的奶娘。

历史上乾隆乳娘就是温淑夫人董氏,所以这个人是真实存在的,只是历史对她的记载少之又少,能被皇帝封为夫人,证明她在乾隆心里的地位与亲娘无异。

延禧攻略太后是不是乾隆的生母?皇上身世曝光温淑夫人是谁?

温淑夫人的遗书其实是娴妃的一步棋,她现在要与太后斗,首先要离间她与乾隆的母子关系,然后步步为营,慢慢推进,娴妃才是后宫妃嫔中最腹黑的一位。太后能做到今天的位置也不是吃素的,她的手段要比娴妃高明的多,最后娴妃的诡计自然泡汤了。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卫健委领导接听12345热线 三江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