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周立波被捕门事件始末

纽约时间2017年1月18日,纽约警察发现一辆黑色奔驰车的司机在行车中使用电子产品(手机),并涉嫌蛇形驾驶。随后,该警察在长岛将其拦截搜查,并在车上搜出一把手枪及两袋可卡因。警察立即逮捕驾驶员周立波与副驾驶座的唐爽。唐爽是麻省理工学院的博士和科学家。

纽约时间2017年1月20日,该案在纽约州拿骚县地区法院第1次开庭。周立波缴纳5000美元保释金后,当场离开法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周立波称“枪支是合法的”、“(车内)没有毒品”。

周立波涉毒涉枪案幕后真相是什么 周立波鄢军什么关系

第1次出庭时周立波和妻子胡洁、辩护律师莫虎的合影

纽约时间2017年4月7日,该案在纽约州拿骚县地区法院第2次开庭。周立波和唐爽均现身法庭,周立波没有认罪。随后,周立波和唐爽签署了延期审讯的协议。

周立波涉毒涉枪案幕后真相是什么 周立波鄢军什么关系

第2次出庭时周立波和妻子胡洁、辩护律师莫虎的合影

纽约时间2017年6月9日,该案在纽约州拿骚县地区法院第3次开庭。周立波在临时更换律师后,本人并未出庭。法院当日决定,该案进入“大陪审团”的公诉程序。

纽约时间2017年7月31日,根据拿骚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的消息,检方撤销对被告人唐爽提起的刑事监控,其被控的非法持有枪支罪、2级非法持有武器罪、7级非法拥有管制药品罪共3项罪名都被撤销。至此,周立波成为本案唯一检控对象。

纽约时间2017年12月18日,纽约州大陪审团决定正式刑事检控周立波,检控五项罪名:非法持有武器罪(第二级,子弹上膛,C级重罪)、非法持有火器罪、非法持有武器罪(第四级,轻罪)、非法持有管制物品罪、开车打手机罪。这五项罪名中有两项为重罪。

纽约时间2018年1月9日,该案在纽约州拿骚县地区法院第4次开庭。周立波本人到法庭现场,接受大陪审团问询。对于全部刑事指控,周立波均表示不认罪。开庭再次延期。

纽约时间2018年2月1日,该案在纽约州拿骚县地区法院第5次开庭。此次开庭审理仅进行了3分钟左右。周立波的辩护律师指出,由于周立波情绪不稳定,当天不能正常的进行审理,因此要求延期开庭。另外,周立波也将向法庭提交新的证据。

纽约时间2018年2月22日,该案在纽约州拿骚县地区法院第6次开庭。周立波向法庭发起动议,他质疑警察当时拦截和搜查他的汽车这一行为的合法性。如果动议成功,警察从周立波车内搜出的枪支和毒品将属于非法证据,周立波的罪名将被撤销。法官当庭确认于3月15日为该动议再次开庭。

周立波涉毒涉枪案幕后真相是什么 周立波鄢军什么关系

第6次开庭时周立波和妻子胡洁的合影

纽约时间2018年3月23日,该案在纽约州拿骚县地区法院第7次开庭。此次开庭的焦点是,警察拦车和搜车是否合法。周立波称自己不懂英语,事发当天未开车用手机、未违反交规、不同意搜车;而警察则表示,自己亲眼看见周立波开车看手机并超速蛇形驾驶,乘客唐爽为周立波翻译搜车要求,随后周立波和唐爽都点头同意警察搜车。之后,周立波的律师以周立波有重要的证人未能到场为由,向法官提出延期开庭。法官听取了律师的请求。

周立波涉毒涉枪案幕后真相是什么 周立波鄢军什么关系

第7次开庭时周立波和妻子胡洁的合影

纽约时间2018年3月27日,该案在纽约州拿骚县地区法院第8次开庭。本次开庭并没有周立波新的证人到庭,而周立波的律师以人手不足为由,提出需要更多时间来准备发起“撤案动议”(motion to dismiss)。法官当庭同意了律师的要求。

周立波涉毒涉枪案幕后真相是什么 周立波鄢军什么关系

第8次出庭时周立波夫妇与2名律师、1名翻译合影

纽约时间2018年5月9日,该案在纽约州拿骚县地区法院第9次开庭。此次庭审内容是周立波的律师与检察官关于“撤案动议”的辩论。斯卡林坚持质疑警察拦车和搜车的合法性,他表示,唐爽帮助翻译了警察说的英文,但如果唐爽不明白警察的意思,周立波也完全不明白警察的意图。因此,周立波当时说的“同意”,在法律上站不住脚。至此,检方并未传唐爽出庭作证。而法官对斯卡林提出的质疑未做任何表态,但将延期开庭。

周立波涉毒涉枪案幕后真相是什么 周立波鄢军什么关系

第9次开庭后周立波微博发布的夫妻合影

纽约时间2018年5月9日,该案在纽约州拿骚县地区法院第10次开庭。法官判定,警察拦截周立波的车这一行为是合法的,而搜车的行为不合法。因此,周立波车里的枪支和毒品属于非法证据,不能作为呈堂证供。

周立波涉毒涉枪案幕后真相是什么 周立波鄢军什么关系

10次开庭时周立波和妻子胡洁等的合影

纽约时间2018年6月4日,纽约州拿骚县地区法院第11次开庭。庭审结果因周立波承认开车打手机,因此他因交通违章(traffic violation)罚款150美元,同时检方正式对其持枪涉毒撤案,案件也就此结案。

周立波涉毒涉枪案幕后真相是什么

小伙伴们还记得此前闹得沸沸扬扬的周立波“涉毒持枪案”吗?等了好久,终于等来了事件主角周立波亲自还原整场事件的背后真相。

周立波涉毒持枪案撤诉后回国后,4日周立波发长文还原"涉毒持枪案"事件原委,周立波称涉案“元凶有惊人背景”,而自己惨遭对方陷害。

4日早上,周立波在自己社交平台上发布长文,诉“涉毒持枪案”事件原委,称该案“元凶有惊人背景”,疑为富二代,而自己惨遭陷害。

周立波涉毒涉枪案幕后真相是什么 周立波鄢军什么关系

周立波发长文称自己公布案件真相后遭到质疑,故决定公开“元凶”身份:其是富二代,自己与其相识是对方刻意为之;家中藏有上百把真枪,包括限制持有的冲锋枪,案件发生后已转移。

周立波称自己与此人的相识是对方刻意为之,“不知何故某某就通过各种关系接近我”,之后多次热情招待,随后疑似遭到此人的陷害。关于此案的来龙去脉,周立波自称还尚在梳理之中,但在关键细节上保有相关证据。

周立波还表示此人与警察关系很深,搜车的警察事后均未出庭作证,他质疑其是害怕作伪证,再次强调自己被陷害,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和民事赔偿的权利。

周立波涉毒涉枪案幕后真相是什么 周立波鄢军什么关系

而在6月28日晚,周立波还发布一篇题为《周立波事件真相》的微博长文,完整还原了自己此前在美国卷入“涉毒持枪案”的事件真相。

他透露说2017年1月18日,自己应邀去旅美友人家做客,随后友人提议打猎,对方随手就把一些枪支毒品放到了自己的包内,万万没想到的是,后来打猎因故未能成行,却遭遇警方拦车搜包…

2017年1月19日凌晨,周立波在美国长岛被警察当场逮捕,由于警察在其车中搜出了两袋毒品和一把装满子弹上膛的手枪。他被检方指控周立波犯有藏毒、非法持枪、违反交通规则等多项罪名。

周立波涉毒涉枪案幕后真相是什么 周立波鄢军什么关系

在这之前,其前妻张洁就曾爆料他有过吸毒行为,不过最终因为证据不足,传闻也就不了了之,还有各种“吃大蒜、喝咖啡”的地域歧视和暗讽同行的言语行为,足以让他成为话题十足的公众人物。

第一次开庭结束后。周立波妻子胡洁在缴纳保释金5000美元后,周立波即刻获释离开法庭。

关于此案的来龙去脉,周立波自称还尚在梳理之中,但在关键细节上保有相关证据。最后他还强调,会给自己、家人还有公众一个交代,请大家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