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巨齿鲨李冰冰演谁

巨齿鲨李冰冰大女主戏份不少,每次重要行动都会和斯坦森并肩战斗,甘愿做诱饵、未知海域拯救同伴,夏日你需要一部尖叫大片。

台湾媒体报道,李冰冰在新片《巨齿鲨》必须长时间泡在冰冷的海水中拍戏,就连杰森斯坦森也要佩服她的意志力:“看见她的努力,你会明白为什么她会在亚洲众多女明星中脱颖而出,即使体力透支,冷得发抖,她也从不喊苦。”

巨齿鲨出没大海的画面在纽西兰北部的豪拉基湾拍摄,当地天气阴晴不定,一天内可以经历好几种不同的天气型态,导演强拖特陶表示:“看似晴空万里、风平浪静的海面,转瞬间就乌云密布,下一秒狂风暴雨,温度骤降,甚至下雪。”

巨齿鲨李冰冰演谁 巨齿鲨李冰冰角色介绍

由于船身在浪涛中剧烈摇晃,拍摄的辛苦不言可喻,导演强拖特陶表示:“我们在海上见识到大自然的威力,这也让我们感觉自己更接近‘巨齿鲨’这种曾经称霸海洋的巨大远古生物。”

在冰冷的户外天候环境下,李冰冰开拍前两周决定接下这个角色,边学习潜水技术与鲨鱼的知识,片中饰演的苏茵必须潜入海中的鲨鱼笼里与巨齿鲨搏斗,剧烈的冲击与晃动,让她体力透支,氧气瓶也差点用完。

水中与巨齿鲨搏斗的那场戏,就连杰森斯坦森这种潜水好手在一旁也看得胆颤心惊:“很多潜水教练在一旁待命,但水底的意外总是在一瞬间发生,时时刻刻不能掉以轻心。冰冰亲自进行这项危险的拍摄工作,让我十分佩服。”

巨齿鲨李冰冰演谁 巨齿鲨李冰冰角色介绍

对于苏茵的角色,李冰冰坦言,喜欢她的侠女性格,“遇到任何困难都身先士卒,不是个等待救援的花瓶角色,所以当同伴被潜藏在马里亚纳海沟里的不明生物攻击时,她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面对巨齿鲨的攻击,她虽然害怕却也不逃避。”

李冰冰认为苏茵身为科学家发现活生生的巨齿鲨这种应该在200万年前就绝种的生物,却因牠对环境的冲击极大,而必须杀死牠,内心十分冲突,“这个角色能表现出足够的戏剧张力,而我自己想要在肾上腺素快速飙升的时候证明我做得到,即使全身冷得发抖,我还是很开心自己能够办得到。”

巨齿鲨李冰冰角色介绍

在银幕上刻画过不少硬汉形象的杰森·斯坦森,曾是一名跳水运动员。尽管有体格、懂水性,杰森·斯坦森回忆起深海拍摄依然表示“挑战很大”,因为在深海里和灯光、剧组人员的沟通都比在陆地上困难许多——摄像机的移动转位颇为艰难,加上工作人员在水下是无法进行正常的口头和肢体交流的,往往要多次返回水上商量拍摄细节,接着再继续下水……杰森·斯坦森说《巨齿鲨》是他演艺生涯中难度最大的一次拍摄了!

科班出身的杰森·斯坦森都难以适应,那对于未曾尝试过深潜的李冰冰来讲,简直是噩梦。在发布会现场,她坦言“至今都心有余悸”。

巨齿鲨李冰冰演谁 巨齿鲨李冰冰角色介绍

有一场戏是李冰冰被锁在丢入深海的笼子里:“当时是真的把我锁在里面,笼子做得也很逼真,我现在想起都还很有阴影。导演还常常挑战我的极限,有一场失氧戏,当时拍摄的地方有五六米深,我很害怕,感觉被水压得快死掉了,那一幕我要吹掉嘴里的所有氧气,之后导演还要求我继续憋气长达15秒,当15秒数完,我的眼泪真的都出来了,到了岸上就感觉自己快死了,完全瘫在地上。”

中国演员想在好莱坞大片中出现还做到毫无违和感,绝非一件容易的事情,毕竟已经有太多的前车之鉴。然而这次李冰冰在「巨齿鲨」中的表现就很是令人惊艳,完全撑起了影片绝对女主的位置,几乎全程英文台词还能做到表演流畅自然,和杰森·斯坦森搭档不仅做到了平分秋色,竟然还挺有CP感!不得不说,李冰冰如今已经成长为了一个受到好莱坞主流认可的中国演员,并且她在作品里还总能很好的展现出东方文化和女性力量,必须给她点个赞了。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