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之前说是要播出的《如懿传》可是吊足了网友们的眼球,传说中能跟《甄嬛传》媲美的宫斗大戏,不同的地方就是一个是雍正时期,而另一个是乾隆时期。可是就在大家期盼着这部宫斗戏能够播出的日子里,另一部也是乾隆朝代写后妃故事的《延禧攻略》悄然上映了,这部延禧攻略的上映,立刻吸引了不少人们的眼球,也让网友们又一次想起了甄嬛传的种种,也包括各个君王在位时期的后宫对比,相比较《甄嬛传》在细节上的做派,似乎《延禧攻略》上更让人吃惊一些。

延禧攻略:满族女子选秀为何要有6个耳洞?网友:打脸《甄嬛传》

尽管《延禧攻略》播出的集数并不是很多,然而后宫妃子一出场在各种各样的细节上直接碾压了《甄嬛传》里各种细节。在甄嬛传播出时,很多头饰都是真实的甚至是借的古董,十分贵重,但是从历史来看,《延禧攻略》似乎更贴合历史一些,比如妃子们一出现并没有浓妆艳抹满头珠翠,而口红也是很仿照清朝后宫嫔妃们的样子,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富察皇后和高贵妃在出场时就能一眼看到特别的一面:都带了六个耳环,每个耳朵各三个。

延禧攻略:满族女子选秀为何要有6个耳洞?网友:打脸《甄嬛传》

据说在清朝时,为了区分满族和汉族姑娘,满族姑娘要从小打六个耳洞,而汉族姑娘就可以只打两个耳洞,在当时虽然说是满汉一家,可是尤其是皇家,或者是大臣的女儿,这个祖祖辈辈传下来的习俗都是要有的,而这个也是必须做的。所以说在《延禧攻略》一秀女可以凭借这个特点借机入选进宫。镜头放大,也可以看到富察皇后和高贵妃也是带了六个耳环的,这就是跟甄嬛传不一样的地方。

延禧攻略:满族女子选秀为何要有6个耳洞?网友:打脸《甄嬛传》

尽管《甄嬛传》也是一部优秀的良心大剧,沈眉庄等人暂且不说,可是在雍正的后宫里,不管是皇后还是瓜尔佳氏或者是富察贵人都是正儿八经的满族出身,而且父亲都是高官,在这样的条件下,出身满族的皇后也没有根据老祖宗的规矩拥有六个耳洞。很多网友都是说,如果不是看《延禧攻略》注意到这个细节,恐怕都不知道有这样的一段清朝历史规矩,所以不管怎么样,《延禧攻略》在这种细节上做的也算是可以让人拍手叫好的了。相比注重宫斗的甄嬛传,也算是能够打脸的了。

延禧攻略:满族女子选秀为何要有6个耳洞?网友:打脸《甄嬛传》

除此之外,《延禧攻略》还有很多跟清朝同步的细节可以让人学习,比如说涂口红只涂下嘴唇,这在清朝也是很重要的一个细节。延禧攻略的播出,不单单让我们看到了宫斗,更让我们看到了很多清朝时期不同的美,不管是在服装设计上的端庄古朴,还是在妆容上的点点滴滴,都值得让人多看一下,所以说这部良心剧还是很值得推荐的。

本文来源:【逗逼的人】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