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母校外人是什么意思

有人说但母校外人是指毕业了就进不去母校的人,但其实母校外人是指在学校没有好好学习的人。

母校外人不是指已经从学校毕业的学生而是指和学校在别人眼中既定印象不一样的人,在好学校却没有好好学习的人。比如你是清华大学的,但是在学校里你压根没好好学习,作为一个典型的学渣,有人就问你,你们学校这里厉害,你肯定也很厉害吧。这时你内心就表示了:学校厉害是学校自己争气,和自己完全没有关系。这就是母校外人。

母校外人是什么梗含义解析 母校欠你们男朋友是什么梗

例如:我感觉母校外人是一旦毕业学校门卫大爷就不让你进,你就成为母校外人了!

母校欠你们男朋友是什么梗

母校外人是什么梗含义解析 母校欠你们男朋友是什么梗

据悉,这个梗是出自某学校的毕业典礼上,一位教师代表的致辞发言,他说:母校最对不起你们的是,欠你们一个男朋友!原本表面坐得端端正正,实际上心思不知飞到哪里去的同学们突然就激动了。“对啊,对啊!”他们一起大喊响应老师的发言。

母校外人是什么梗含义解析 母校欠你们男朋友是什么梗

“母校”一词的来历:

人们把自己毕业或肄业的学校称为“母校”。它是在20世纪初由日本传入的外来语。

当时,京师大学堂(北京师范大学的前身)聘有日本教员,其中,“正教习”服部

宇之吉对我国师范教育建设贡献很大。“母校”一词就是他在1907年向第一期毕业

讲话时提到的。由于饱含亲切感,又易于接受,后来在全国就流行开来了。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