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女足

女足

女足的换帅总是悄无声息,以至于当中国足协官宣贾秀全出任女足主帅时,我们才发现,自功勋主帅马元安离任后,贾秀全已经是第14任主帅。从亚洲霸主、世界顶级的位置跌落后,女足一直在探寻重回巅峰的正确道路,不知不觉间已经探寻了这么长时间。

日前,中国足协在官方网站发布公告,任命贾秀全成为新任中国女子国家队主教练,2017年11月接替布鲁诺·比尼担任中国女足主帅的冰岛籍教练埃约尔松正式“下课”。一年之内两度更换主帅,2002 年至今经历14任主帅,中国女足帅位就像“烫手山芋”,仿佛谁都不敢长时间拿在手里。

突然换帅  贾秀全低调接手 前任仅带队半年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和《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强中国女子足球发展体系建设,全力备战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等国际大赛。”在宣布贾秀全上任的公告中,中国足协这样写道。

中国球迷对于55岁的贾秀全应该不陌生,先后担任上海申花、河南建业等中超俱乐部主帅的他,曾连续两年获得中超联赛最佳教练提名,也曾在2017年8月率领男子U19国青队完成晋级亚青赛决赛圈的任务。虽然教练生涯从未有过执掌女足的经历,但在备战2019年女足世界杯的关键时刻对帅位做出调整,足见中国足协对贾秀全的信心。

此外,中国足协还对前任冰岛籍主帅埃约尔松表示了感谢,“真诚感谢埃约尔松带领女足晋级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为中国女足发展作出了贡献。”而此时距离埃约尔松上任,仅仅过去了半年。

自2017年11月接替布鲁诺·比尼担任中国女足主帅,埃约尔松执教球队的战绩为9胜8负。上个月进行的女足亚洲杯上,中国女足最终获得季军,并获得了2019年女足世界杯的参赛资格。但是有业内人士认为,在对阵澳大利亚、日本这些强队时,中国女足的表现不尽如人意,而亚洲杯半决赛1比3负于日本的比赛成为埃约尔松下课的导火索。

历任盘点   16年换14任主帅  郝伟执教时间最长

中国女足的实力和战绩在上世纪90年代达到巅峰,老帅马元安在1991年至2001年执教球队的10年间,创造了无数辉煌,但从马元安离任后,女足帅位慢慢成了“烫手山芋”。

从2002年马良行接任帅位至今,中国女足在16年经历了14任主帅,前13任主帅的平均执教时间为14个月左右,其中马良行和王海鸣曾两度执教女足。更为夸张的是,在前13任主帅中,或者被炒,或者主动辞职,有多达7位主帅上任不到一年就“下课”,这也让中国女足帅位成为名副其实的“高危职业”。

所有主帅中,在位时间最长的是郝伟,从2012年1月上任到2015年8月离任,执教时间为3年半,而在位时间最短的是第二次执教女足的王海鸣,当时担任代理主教练的他,上任2个月后就被多曼斯基取代。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