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吕克贝松被指控是怎么回事

法国导演吕克·贝松被控性侵女演员,吕克贝松本人否认有不当行为,巴黎警方已展开调查。吕克·贝松是着名导演、制片人、编剧、演员,代表作品有这个杀手不太冷、第五元素、圣女贞德、超体等,近日吕克贝松被指控事件引发了大众广泛的关注。

吕克贝松被指控是怎么回事 吕克贝松为什么被指控

吕克贝松为什么被指控

5月21日报道,台媒称,法国着名导演吕克·贝松遭一名年轻女演员指控强暴。他已否认有不当行为。据台湾“中央社”5月19日报道,好莱坞制片人哈维·温斯坦性侵丑闻2017年曝光以来,演艺圈性侵指控声浪此起彼伏。吕克·贝松是最新一名涉嫌占女星便宜的名人。吕克·贝松的律师说,吕克·贝松断然否认这些“天马行空式的指控”。律师说,贝松只是认识提出指控的人,但从未对当事人做出不当行为。报道称,这名女演员提出控告后,巴黎警方已经展开调查。

吕克贝松被指控是怎么回事 吕克贝松为什么被指控

司法部门官员5月19日告诉美联社,这名27岁的女性5月18日提出控诉,称吕克·贝松在巴黎的一家酒店对她下药并实施性侵。这名女演员表示,她与吕克·贝松曾经交往约两年,不过她感觉到是因为职场因素,在压力下进入这种亲密关系。报道称,根据最先报道这则新闻的欧洲第一电台,这名女演员说,当时她在喝了一杯茶之后觉得身体不适,然后就失去意识。当她醒来后,回想起自己受到了性侵。

吕克贝松个人资料

吕克贝松被指控是怎么回事 吕克贝松为什么被指控

国 籍 法国

星 座 双鱼座

血 型 A型

出生地 法国巴黎

出生日期 1959年3月18日

职 业 导演、制片人、编剧、演员

代表作品 这个杀手不太冷、第五元素、圣女贞德、超体

主要成就 第23届法国电影凯撒奖最佳导演奖

第1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杰出电影贡献奖

第16届釜山国际电影节荣誉奖

吕克·贝松被认为是欧洲的斯皮尔伯格,他的电影节奏明快,富于前沿时尚,风格诡异,几乎每部影片都能激起人们的期待。代表作有:《地铁》(1985年)、《碧海蓝天》(1987年)、《尼基塔》(1989年)、《这个杀手不太冷》(1994年)、《第五元素》(1997年)、《圣女贞德》(1999年)。

1959年3月18日,吕克·贝松出生于法国巴黎,因为父母都是职业潜水员,所以吕克·贝松幼年的理想是做一名潜水运动员和航海家,但17岁时的一次潜水事故打破了他的童年梦想。他不但不能继续潜水还必须返回出生地巴黎养伤。情绪低落的吕克·贝松一度只能靠看电影来打发日子,不过,这却让他对电影产生了兴趣,并很快调整了自己人生目标,决心做一名电影制片人。他马上买了一部“超八毫米”手提摄影机,并开始大量的观看各种影片,有时一个星期就能看十二部电影之多。17岁高中未毕业便进入高蒙电影公司任助理。18岁时,他报考了法国国立电影学院,但遭到了面试老师的拒绝。19岁时,吕克·贝松来到美国洛杉矶好莱坞,学习了3个月电影制作课程。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