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西双版纳尸花绽放 尸花在中国哪些地方可以种植?

西双版纳尸花绽放 小说中的“尸香魔芋”真存在?(资料图,图文无关)

近日,据媒体报道西双版纳尸花绽放,不少市民纷纷去一睹能发出“尸体臭味”的西双版纳尸花的真容。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自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引种疣柄磨芋。人们口中的西双版纳尸花其实是疣柄魔芋。

“尸花”学名为疣柄魔芋,之所以有这样一个瘆人的名字,是因为它们在开花时所散发的味道,并不像普通花朵那样芳香怡人,而是酷似动物尸体腐烂后的味道,被称为“世界上最臭的花”。这种不受待见的花原产于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的热带雨林,在上世纪80年代引入西双版纳,却意外的受到国内游客的追捧。

西双版纳特殊的气候条件让“尸花”在远渡重洋后完全没有水土不服的迹象,反而大有喧宾夺主之势。它们另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花特别大,据资料显示,通常情况下,“尸花”的花序高可达3米以上,远远高于一个成年男子的身高。目前西双版纳的“尸花”还未开到鼎盛时期,已经有超过半米高。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