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看过【复仇者联盟3:无限之战】的人,是否曾想过一个问题,那就是为什么电影开场的那段戏中,阿斯嘉门神海姆达尔会做出那样的选择-临死前以黑暗魔法召唤彩虹桥将绿巨人浩克送回地球,而不是他最熟悉且又身陷险境的雷神索尔或是洛基?

为什么海姆达尔在《复联3》选择传送浩克而不是雷神或洛基

©Disney /Marvel Comics

其实答案跟「黑暗魔法」有关。发生在【雷神索尔】与【雷神索尔2:黑暗世界】之间的【复仇者联盟】中雷神索尔终于得以回到地球的故事线,背后有两层意义:一是阿斯嘉众神惊觉洛基偷了宇宙魔方并且在地球大捣乱,另一个就是这也导致奥丁不得不使用「黑暗魔法」将雷神送往地球。奥丁同时也说明了,使用黑暗魔法召唤彩虹桥将付出惨痛代价:不只是召唤者会重伤,利用这方法穿越时空的人也要冒着生命危险。这或许也是后来奥丁在【雷神索尔3:诸神黄昏】中会走向终极死亡的命运的主要理由(毕竟奥丁在使用此法时,才刚经历过第一集的「奥丁沉睡」) 。

为什么海姆达尔在《复联3》选择传送浩克而不是雷神或洛基

而时间再回到【复仇者联盟3】开场的这场关键戏。当时,索尔已被灭霸打成重伤,这时再送他穿越时空极有可能会直接要了他的命;而大家如果还有印象,洛基曾对灭霸说:「我们有浩克。」尽管绿巨人浩克也在这场短兵相接的对战中受了伤,但他依然比索尔与洛基更强壮,海姆达尔打的如意算盘是:浩克绝对是当下三人之中最有可能撑过黑暗魔法而平安回归地球的。

为什么海姆达尔在《复联3》选择传送浩克而不是雷神或洛基

而这也让我们看出当时的海姆达尔有多绝望才会做出这样的选择。毕竟使用黑暗魔法不只是会让他自己丧命,更可能也会连带害了被他送上彩虹桥的人。并且,海姆达尔的孤注一掷,想拯救的不只是阿斯嘉,更是全宇宙。

本文来源:【烂片神吐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平安一季度实现归母营运利润387.09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