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归去来书望扮演者是谁

《归去来》中,书望扮演者是王志文。

归去来书望扮演者是谁 归去来书望是谁演的 王志文个人资料

王志文,1966年6月26日生于上海市,祖籍浙江宁波奉化,中国内地男演员、歌手、主持人。1988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毕业后分配在中央戏剧学院研究所工作。

1991年因电视剧《南行记》的青年艾芜而崭露头角。1992年因电视剧《皇城根儿》的王喜一角而成名。1993年凭借电视剧《过把瘾》中的方言一角而获第14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男主角奖。1994年推出个人首张专辑《想说爱你不容易》。1996年在电视剧《像春天一样》中饰演肖亮一角而获得第6届上海电视节最佳男演员奖。1999年凭借话剧《归来兮》而获第9届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最佳男演员。2003年凭借电影《和你在一起》而获得第2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奖。2010年因电视剧《手机》而获搜狐娱乐夏季电视剧网络盛典最佳男演员奖。2014年凭借电视剧《大丈夫》而获得第20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男演员。

归去来书望扮演者资料

归去来书望扮演者是谁 归去来书望是谁演的 王志文个人资料

中文名:王志文

别 名:王老师、文叔、表哥、文哥、老王

国 籍:中国

民 族:汉族

星 座:巨蟹座

血 型:A型

身 高:179cm

体 重:60kg

出生地:上海

出生日期:1966年6月26日

职 业:演员、老师、歌手、主持人

毕业院校:北京电影学院

经纪公司:中央戏剧学院戏剧研究所

代表作品:青瓷、南行记、宽恕、手机、皇城根儿、过把瘾、像春天一样、和你在一起、感动生命、大丈夫等

1987年,在电视剧《伦敦启示录》中饰演茕茕。

1988年,在电视剧《 正午阳光》中饰演陈亮平。

2015年,与陈好、朱丹、刘蓓主演的家庭轻喜剧《待嫁老爸》于5月26日登陆天津、湖北卫视播出。

2017年,与徐帆、蓝盈莹、郭晓婷等主演的都市情感大剧《一树桃花开》将于3月22日登陆上海电视剧频道。同年,在反腐电视剧《纪委书记》中饰演纪委书记赵达声。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上海启动特色村落风貌保护传承规划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