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支付宝遭腾讯系封杀,你觉得马云会“打”回去吗?

辛辛苦苦选了一大堆东西,在收银台前结账时却发现无法用支付宝付款,沃尔玛的这种情况让人尴尬。在专家看来,“这是一种商业决定”。

支付宝遭腾讯系封杀,你觉得马云会“打”回去吗?

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这却可能是沃尔玛“站队”腾讯系的象征。难道,腾讯和阿里又要开战了?

支付宝遭腾讯系封杀,你觉得马云会“打”回去吗?

腾讯回应

对于此事,腾讯公关总监张军在微博上回应此事:

其实现在任何一个第三方移动支付,都还处在跟商家沟通、推广接入的过程,接入与否主动权基本上掌握在商家手里,第三方支付对于商家来说,只是一个可选择项,而不是必选项。

如何选,商家会有自己的考量,任何一个第三方支付工具,都只是零售变革的参与者和助力者,而不是主导者,所以没有能力也不可能对商家做任何的干涉。微信支付要做的,就是为商家提供一系列数字化工具,不获取商户数据,尊重商业隐私,从而获得合作伙伴的信任和认可。

在腾讯和阿里竞争激励的支付市场上,微信支付开展排他合作,禁止合作伙伴进入的情况此前就曾出现。据一财周刊报道,支付宝比微信支付晚了9个月全面接入星巴克,有可能是为微信和星巴克达成了一项6个月的“排他协议”。

支付宝遭腾讯系封杀,你觉得马云会“打”回去吗?

禁用背后:腾讯收编零售企业,抢占支付入口

过去的一年,是腾讯重金着手线下零售的一年,而就在停用支付宝事件在网上热闹纷呈之时,马化腾在中国IT领袖峰会上 “解密”外界都没看太懂的腾讯智慧零售时表示,一大目的, “对支付有好处。”

2016年,马云率先提出新零售战略,并开始布局,先后入股了银泰、三江购物、联华超市、新华都超市、联华超市、高鑫零售大润发等零售企业。阿里在新零售的布局,下手快,优势明显。

阿里在新零售的布局,引起了腾讯的警觉。

支付宝遭腾讯系封杀,你觉得马云会“打”回去吗?

“感觉不太像腾讯的做派,近几年腾讯总体比较温和。” 有业内人士评价道。然而,腾讯这般的反常或许正说明:”其一,之前的绅士风度有可能是因为对手逼迫不够紧,而其主营业务没收到真正威胁,其二,在新零售业务上,腾讯战队可能确实力不从心,才会出此下策。”

支付宝遭腾讯系封杀,你觉得马云会“打”回去吗?

2011年,3Q大战,用户也曾被迫做过一道类似的“二选一”题,腾讯与360对峙三年,最终赢了官司,却输了舆论。

不知道这次马化腾怎么处理。马云也完全可以打回去,但如果那样的话,就是直接和腾讯开战了。这样的战斗,对双方来说都不是好事。对消费者来说更不是好事。

你觉得,马云会打回去吗?

本文来源:【游世界的流浪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